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角大楼暗示将对伊朗代理人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

京港台:2024-2-2 11:3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五角大楼暗示将对伊朗代理人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军正准备在中东地区以更大的强度打击伊朗支持的代理人,以回应对一处约旦基地的无人机袭击。这次袭击造成三名美国士兵死亡,另有40多名美军受伤。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自1月1日因前列腺癌手术并发症住院以来,首次对记者发表讲话,奥斯汀称对约旦东北部22号塔基地寝室的袭击“令人震惊”。他还说,这种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现在是更多削弱他们的能力的时候了,要比我们过去做的要多,”奥斯汀周四在被问及为什么美国要等待这么久才对这些袭击做出更强烈反应时说。自从去年10月中旬以来,驻中东的美军遭到过超过165起袭击。

  这位美国防长也驳斥了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发表的声明。该组织宣称暂停对美国的军事行动。

  “我们总是听人们说什么,但是,我们看他们做什么,”他说。“行动说明一切。”

  奥斯汀还表示,在约旦发生致命袭击事件后,民兵组织的这种姿态来得太少太迟了。

  “我们希望追究对袭击负有责任的人,”他说。“我们还希望确保我们今后继续削弱他们的能力。”

  与白宫和国务院的官员一样,奥斯汀表示,美国正在推进“多层次的反应”,可能包括多次军事打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周四(2月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批准对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朗人员和设施”在内的目标在数日内进行一系列打击的计划。

  除了1月4日在巴格达发生的一次袭击杀死了伊朗支持的真主党精英运动(Harakat-al-Nujaba)民兵的领导人外,美国此前的反应都集中在打击地点和储存设施上,而不是民兵人员。

  不过,一些批评人士担心,华盛顿愿意谈论军事回应,这给了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准备时间,其中许多民兵组织在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的大旗下对美军发动的袭击。

  但奥斯汀表示,他并不担心有关一些民兵撤出基地和训练设施的报道。

  奥斯汀防长说:“在提前暴露袭击以及人们是否离开或留下什么的信息方面,我不会加以揣测。”

  “他们有很多能力。我也有很多,”他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我们的部队和我们的利益。”

  奥斯汀还表示,尽管对胡塞武装的设施和导弹发射地点发出了几次警告和一系列袭击,但是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分子对红海和亚丁湾国际航运的袭击没有结束。

  “胡塞武装继续做一些非常不负责任和非法的事情,”他告诉记者。“因此,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继续从胡塞武装那里夺走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的能力。”

  “我们呼吁伊朗退出或停止向胡塞武装提供他们用来攻击船只的这些先进常规武器,”他说。他称这是一个国际关注的问题。

  自11月中旬以来,胡塞武装对国际航运发动了近40次袭击,包括周四的一系列袭击和未遂袭击。

  督管中东美军的美国中央司令部说,当天最早的袭击发生在也门时间凌晨,美军在亚丁湾上空击落一架无人机。

  几个小时后,美军在红海摧毁了胡塞武装一艘装有爆炸物并驶向国际船运航道的无人航海器。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声明说:“它对该地区商船和美国海军舰船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

  中央司令部说,那艘无人航海器被消灭的两个小时后,胡塞武装朝着百慕大公司拥有的货轮M/V Koi号的大致方向发射了两枚反舰弹道导弹。

  中央司令部的声明说,导弹没有击中这艘船,溅落海中。

  美国今年1月将胡塞武装认定为“特别认定的全球恐怖组织”。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