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拉克指责美国撒谎 「空袭前协调」毫无根据!

京港台:2024-2-5 04: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伊拉克指责美国撒谎 「空袭前协调」毫无根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拉克指责美国 2 日夜间对该国及叙利亚境内发动的空袭无异于「新侵略行动」,并指含括平民在内已知造成 16 人丧生、25 人受伤。    @JayinKyiv

  伊拉克指责美国 2 日夜间对该国及叙利亚境内发动的空袭无异于「新侵略行动」,并指含括平民在内已知造成 16 人丧生、25 人受伤;另外,针对美国声称所有袭击目标背后均有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Quds Force)撑腰,但据信没有任何伊朗人员死亡。

  而作为回应,与伊朗结盟的组织表示,他们袭击了美国在叙利亚以及伊拉克西部、北部的基地。

  总部设于卡达的《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3 日报导,伊拉克政府表示,「这次侵略性袭击将把伊拉克和该地区的安全推向深渊」,而针对白宫此前声称,美国在袭击前已先行通知伊拉克,并与其政府协调,巴格达指责美国欺骗、说法「毫无根据」,控诉其旨在误导国际舆论。

  伊拉克总理苏达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办公室发布声明指,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在该地区的存在,「已成为威胁伊拉克安全与稳定的理由,也是伊拉克捲入地区和国际冲突的理由」。该国外交部随后召唤美国驻巴格达临时代办正式抗议。

  叙利亚国防部则勐烈抨击此次空袭是「美国佔领军的侵略」,称其试图「削弱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反恐能力」。声明并补充,该军队在区域的唯一目标是和逊尼派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IS) 的残馀分子作战。

  针对此次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2 日表示,美军使用超过 125 枚精确弹药击中了超过 85 个目标,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指挥和控制行动中心、情报中心、武器储存和供应链设施,和德黑兰支持的武装团体。该次行动中美军出动多架战机,包括 B-1「枪骑兵」(B-1 Lancer)。

  美国声称,该次空袭是对 1 月 28 日其位于叙利亚、约旦边境地区鲁克班(Rukban)的 22 号塔基地( Tower 22),导致 3 名士兵死亡的无人机袭击的回应。由伊拉克真主党旅、真主党精英运动组成的「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IRI)声称对美国基地袭击事件负责,该联盟将美军视为「佔领军」,并要求以色列(专题)结束对加萨的致命战争。

相关专题:美国,伊拉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