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芙蓉姐姐:从万民嘲笑到圆梦北大,成为公司CEO...

京港台:2024-2-6 13:34| 来源:影视大豪侠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芙蓉姐姐:从万民嘲笑到圆梦北大,成为公司CEO...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2002年8月,“芙蓉姐姐”在“北大(专题)未名BBS”上发表了一则名为《北大,你是我前世最深最美的痛!》的帖子,引起讨论,直接冲上了十大排行榜头条。

  而后,她不断在论坛上晒出自己“矫揉造作”的照片,并夸赞自己“妖媚性感”“冰清玉洁”“气质非凡”,甚至发帖征男友,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操作让她迅速走红,成为了我国最早一批的“网红“。

  那么,曾经被千万人谩骂指责的她,后来怎么样了呢?

  一、走红网络的“小丑”

  1996年,史恒侠考入陕西理工大学,在大学第一学期就担任了班干部,并且获得了奖学金。

  

  然而心高气傲的她认为这还不行,凭她的实力要到清华北大当优等生才对。

  于是,在大一下学期,她便以“回家养病”的借口办理了休学,实际是回到了高中复读。

  这一次她信心满满要考进北大,但是很不幸,在高考前夕她不慎遭遇了车祸,导致高考失利。

  于是,她沮丧地回到了陕西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机械厂工作。

  在机械厂没多久,“心怀大志”的史恒侠便辞去了工作:她决心要全身心地考研,目标依旧是北京大学。

  

  2002年8月,史恒侠在“北大未名BBS”上注册了账号,并发表了一则名为《北大,你是我前世最深最美的痛!》的帖子。

  当天,这则帖子便冲上了十大排行榜头条,让她骄傲不已。

  而后,她开始频繁地在“北大未名”以及“水木清华”论坛上发表自己挺胸提臀的“美照”,并配之以各种在他人看来俨然“自恋狂”的语句。

  “我那妖媚性感的外形和冰清玉洁的气质,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我总是焦点。”

  “我刚来报到的第一天,就以我出众的外表和气质,轰动了这所只有两三千学生的小学校。整日被校内外大堆的男生进行情感上的攻击,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我是最美的人,没人能超过我。”

  ……

  

  一句句令人“恶寒”的话语配上并不“美得惊为天人”的样貌,让论坛上的其他人纷纷对她进行嘲讽、指责甚至辱骂。

  而史恒侠也不甘示弱,每每都要以坚定地语气回怼过去,靠自己一个人在网络上“大杀四方”。

  很快地,史恒侠便在校园论坛上“火”了,好事者甚至给她起了个“芙蓉姐姐”的外号。

  与此同时,从2002年到2004年,史恒侠三次参加北大研究生考试,但都遗憾落榜,她只好死心了,安安分分地找了份编辑的工作,打算回归平凡生活。

  然而,蜂拥而至的媒体改变了这一切,“芙蓉姐姐”成为了大众网络平台上的第一批“草根明星”之一。

  

  但是,在爆红之后迎接她的并非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更多更尖锐的批判和谩骂,大众看待她,就如同看待马戏团的小丑。

  二、“我是励志明星”

  “我们都是生活中的乞丐,忽然有个乞丐抢到了一个包子,其他乞丐可能就嫉妒,正常人才不会去嫉妒。”

  面对数不尽的谩骂指责,史恒侠曾如此回应道。

  在她看来,自己的行为无非是自信地展示自我,走红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她并没有刻意卖丑搏流量,凭什么所有人都来骂她?

  

  这里要补充一点,史恒侠一再强调自己从小就受尽羡慕和赞美,表达上或许是有些夸大,但并非完全是捏造。

  根据媒体对她身边人的采访,曾经的史恒侠的确“皮肤白,高挑,漂亮,文静,有才”,老师和同学甚至将其比作林黛玉。

  而且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她确是百般宠爱,而生活中她的热心善良,也让很多同龄人以她为榜样。

  大概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史恒侠的“自信”慢慢演变成了“自恋”,这才让她在网络上成为了众矢之的。

  巨大的流量带给史恒侠的影响是双面的,一方面她不得不承受太多的舆论压力,男友甚至也因此而背叛了她,另一方面名气也的确带给了她巨大的财富。

  

  从参演网络短剧到发行个人单曲,从主持节目到举办演唱会,史恒侠可谓是一时风光无量。

  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她捐款1.6万元,并创立传媒公司、成立“芙蓉网”,用自己的名气推行慈善事业,则让她的名声进入了新的阶段。

  ——很多人对她的评价开始由贬转褒。

  2010年,史恒侠参演电影《A面B面》,而彼时的她一改大众印象中的“丑陋”形象,成为了一个身材纤瘦高挑、冷艳知性的大美女

  网友们这才意识到,“芙蓉姐姐”真的不一样了。

  

  而在此之前,也就是2009年,史恒侠终于还是来到了北大,只不过不是以学生的身份,而是“演讲者”的身份。

  也算是圆梦了吧。

  2011年,史恒侠做客央视某脱口秀节目,她说:“我减肥了,但减的不只是体重,还有公众对我的偏见,以及我的消沉和堕落”。

  她还表示:“我很喜欢‘励志女神’这个称号。”

  如今,越来越多样的网红层出不穷,而“芙蓉姐姐”依然坐拥四百余万粉丝,不仅保留着“网络红人”的头衔,而且还是传媒公司的CEO,身价不菲。

  这边是“初代网红”的魅力吧。

相关专题:北大,芙蓉姐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