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工程师杀妻案:陈立人出院入狱 除夕提审

京港台:2024-2-8 01:07|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硅谷工程师杀妻案:陈立人出院入狱 除夕提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日报报道  谷歌工程师杀妻案疑犯陈立人日前第五度缺席法庭提审, 引起争议。连辩方律师施罗德(Wesley Schroeder)也称这一点很不寻常。圣他克拉拉县惩教所6日的纪录显示,陈立人已在圣县主监狱北所被收监。他下一次提审的时间在周五(9日),是中国农曆除夕夜。

  目前网路舆论普遍关注陈立人是否会出席除夕夜提审。陈立人6日出院后入狱,短时间内信息就在网路传开,并有数百条评论。有网友指出,除非陈立人再次入院,否则他在下次的提审的时候,应该没有办法再以健康理由缺席。

  在圣他克拉拉县地检处的网站上,陈立人案目前已经被列入「媒体关注案件(Cases of Media Interest)。」同时还公布了检方对其指控的法律代码 PC.187(a)。根据加州(专题)立法信息公开的代码对照表,PC.187(a)代表「谋杀,事先有邪恶预谋地非法杀死一个人或者胚胎。」

  陈立人5日再度缺席提审,现场辩方律师和检察官交换意见后,又与法官进行了不公开讨论,引发网友诸多猜测。检察官事后拒绝向媒体发言,所以媒体主要信息来自辩方律师。而辩方律师施罗德表示,自己对陈立人缺席原因并不了解,需要申请许可向其医师了解信息。但也同时透露自己已经与陈两次会面交谈,「他的英语非常好,不需要翻译。」

  虽然陈立人5日没有现身法庭,但网路华人(专题)社群仍对此案保持相当高的关注。一段自媒体拍摄的辩方律师受访视频在社媒平台被不断转载。本部位于香港(专题)的凤凰网,也现场连线阿拉米达县的一位专业律师和两位在美执业的华人律师分析案情。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