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偷渡客避德州转往其他边境州 联邦政府称政策奏效

京港台:2024-2-10 05:44|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偷渡客避德州转往其他边境州 联邦政府称政策奏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偷渡客越境进入德州的情况有改善的迹象,数字已从去年12月的25万人减少一半至今年1月的12.5万人,移民闯关目的地亦有变化,从热门的德州改为加州和亚利桑那州。对此联邦政府和德州各自表示,其政策奏效带来了现在的局面。

  据CBS报道,过去几星期德州的情况缓和后,加州圣地亚哥与亚州图森(Tucson)已取而代之,成为过境移民人数最多的地区,两地每天各有逾千人,利用边境围墙的缺口或偷渡集团开凿的暗道,穿越加州贾库巴温泉(Jacumba Hot Springs)和亚州卢克维尔(Lukeville)的偏远沙漠来美。联邦政府内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那个星期,边境巡逻队平均每天在图森地区拘捕1816名移民,以及在圣地亚哥地区拘捕1213人,两组数字在整个南部边境的5125人中,占比大约59%。

  与此同时,在美墨接壤边境最长的德州,过去1个月移民数量大幅减少,当中德尔里奥(Del Rio)地区减幅尤其明显。当地12月曾是非法过境人数第2多的区域,每天迎来2300名移民,但截至2月4日的那个星期,区内每天仅有数百名无证移民被捕。

  分析形容,各州移民人数变化的原因复杂,不少因素甚至来自美国以外,包括墨西哥人蛇集团的策略;墨国政府是否遏止偷渡等。而在最新数据公开后,联邦政府与德州各执一词,均表示自己有功,一直在移民问题上与联邦对抗的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扬言,正因为其强硬措施见效,无证移民正在转往“毫不反抗”的加州和亚州。

  阿博特7日与10多名共和党籍州长一起前往无证移民重灾区伊格尔帕斯(Eagle Pass),形容因为德州派遣国民军,并设置刀片铁丝网、货柜和其他屏障,加固了南部边境的防卫,使得移民难于过河登陆,州府也阻止联邦边巡人员干涉,导致区内平均每天的过境人数,已从数千人大幅减少至最近几天的3人。

  拜登政府则表示,联邦政府去年12月底接触墨西哥政府,两国官员同意共同打击偷渡,才收到现在的效果。联邦又表示,根据以往记录,每逢假期后非法越境人数往往会下降。

  伊格尔帕斯唯一的移民庇护所负责人惠勒(Valeria Wheeler)则称,早在今年初州府严控边境前,收容所接收的移民人数已开始剧减,去年12月平均每天1200名移民入住,如今每天仅接收数十名移民。

相关专题:德州,偷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