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杀妻嫌犯陈立人9日首度现身、未做答辩

京港台:2024-2-11 00:25| 来源:Yahoo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硅谷杀妻嫌犯陈立人9日首度现身、未做答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硅谷华裔(专题)谷歌工程师陈立人涉嫌杀妻,2月9日于圣他克拉拉县高等法院第六度提审。陈嫌在辩方律师引导下短暂现身,现场未做答辩。虽然恰逢农曆新年除夕,法庭内依然媒体云集,旁听席华人(专题)甚众。

  对于陈立人提审是否现身,之前诸多舆论猜测,尤其9日的提审法庭现场较过去五次相比,有微妙不同,更增添陈嫌现身猜测。

  23号法庭下午提审每次都在1时35分,而直到1时35分法官拉蒙的位子依然空着。现场亚裔面孔的法庭工作人员似乎也较往常多。且有一位华裔中年男子走到旁听席第一排用中文大声宣布:「我是陈立人的翻译。」引起关注。

  之后1时55分法官才出现,开始审理当日其他案件。2时4分,陈立人的辩护律师施罗德现身,现场旁听席有些骚动。有旁听者拿出手机,被法官当庭喝斥、请出庭外,并重新申明对于有申请拍摄证的媒体之外的任何拍摄行为「零容忍」,且即使是媒体,也不允许录影或录音。

  2时15分左右,法官宣布,将审理施罗德代理案件,法庭内其他候审嫌犯被清空。施罗德起身站立在嫌犯进入法庭的通道门口,并不时向内张望。2时17分陈立人头戴白色保护罩出现在通道门口,但并未进入一般嫌犯候审的法庭内部两排座席。

  陈立人内着橘色衣裤,外套圣他克拉拉县监狱黄色短袖衫,面无表情。施罗德转身与其私语,并有温和手势。庭审后,施罗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当时是在向陈立人解释庭审程序。交谈完毕,施罗德转身挡在陈立人前面。

  施罗德首先就提审一再拖延向法庭致歉。法官随后询问陈立人是否需要翻译。陈立人表示不需要。法官再次与其确认,并表示自己觉得若有翻译会更好,因为毕竟是法庭,又是第二语言,还是「不要冒险」。施罗德似乎也有劝说。

  陈立人在劝说之下改变想法,才戴上同步翻译耳机。

  施罗德随后向法官确认已收到检方指控副本,本庭不做答辩。法官随后宣布将于4月19日在34号法庭进行答辩。

  施罗德提审后回答本报记者提问,他表示,陈立人之所以头戴保护罩,是因为上周头部受伤。在上次提审未果之后,他第三次见到陈立人,那次两人交谈一个半小时左右(前两次都只有15至20分钟)。

  施罗德后来公开回应媒体提问时,他表示,他确认与陈立人的对话都在监狱内保密的环境中进行,接下来直到4月19日之前,都将继续研究本案卷宗。

  其他媒体询问施罗德,是否见过受害者家属。施罗德对此表示否认,但确认自己有定期与陈立人家属联繫。他同时确认,陈立人父亲在美国停留一周多,便回中国。

  延伸阅读:

  

  陳立人在國內曾是學霸級尖子。網絡圖片

  

  網上流傳的疑犯陳立人結婚照。

  

  陳立人涉嫌謀殺同齡的妻子于軒一。網絡圖片

  

  陳立人涉嫌謀殺同齡的妻子于軒一。網絡圖片

  陈立人并没有像大多数犯人一样坐在被告席上,而是站在犯人进入法庭的通道门口,他的辩护律师一直站在他的前面,似乎有意帮他挡住媒体的镜头,但陈立人身高190公分,比律师还高出一个头。

  正式开庭前,陈立人和他的律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在验明正身和确认指控后,陈立人的律师选择不进入抗辩。法官与辩检双方交换意见后,宣布陈立人下一次的庭审时间为4月19日下午1时30分。

  检察官嘉德伯格庭后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地检处仍在调查此案,希望与任何了解陈立人或此案的人对话,弄清楚他做了什麽,或他过去是否有与此案相关的历史。他说:「审判是对真理的探索,我们始终对新资讯持开放态度。」

  此外,可以确认于轩一的家人已经抵达美国。嘉德伯格说,他当天与于轩一的家人见了面,但他们并没有出现在法庭,十分理解他们深陷痛失爱女的悲伤,地检处会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