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委内瑞拉准备吞并这国领土?卫星照曝军队边境集结

京港台:2024-2-11 09:42|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委内瑞拉准备吞并这国领土?卫星照曝军队边境集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去(2023)年12月才承诺,不会透过军事行动解决邻国圭亚那(Guyana)富含石油的艾瑟奎波(Essequibo)领土争端,不过9日公开的卫星影像显示,委内瑞拉已在边境集结军队,似乎有意兑现先前并吞艾瑟奎波的威胁,让专家评估委内瑞拉似乎在玩两面手法。

  综合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9日公布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月拍摄到的卫星影像,显示委内瑞拉正在扩大靠近圭亚那边境的军事基地。

  影像显示,部分雨林区被砍伐,出现新的基础设施及好几辆装甲车,尽管基地的简易机场看似没有改变,不过机场上多了一架直升机,机场道路也已获得改善。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形容,委内瑞拉正在兑现并吞部分圭亚那的威胁,并且透过迅速将轻型战车、配有导弹的巡逻艇、装甲车运至两国边境,来确保进入拥有丰富石油藏量的艾瑟奎波区域。报导形容,这是委内瑞拉试图对艾瑟奎波施展影响力的一次重大升级。

  资源丰富的艾瑟奎波地区占圭亚那国土2/3,委内瑞拉长久以来声称拥有该区域主权,不过近几个月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加强声称拥有艾瑟奎波主权,并提议在艾瑟奎波设立名为“圭亚那埃塞奎博”(Guayana Esequiba)的州,甚至让委国民众于去年12月中公投,决定该区域的未来,造成委内瑞拉与盖亚纳的紧张关系升级。

  事实上马杜洛与圭亚那总统阿里(Irfaan Ali)12月才在会谈中承诺,不会透过军事行动解决艾瑟奎波的领土争议,如今委国却被拍到在边境集结军队,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美洲计划副主任赫南德兹-罗伊(Christopher Hernandez-Roy)推测,马杜洛正在玩两面手法。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在报告中警告,委内瑞拉的升级举措将会为误判及情势失控创造机会。

  报导指出,委内瑞拉的经济在过去十年中崩溃,马杜洛对盖亚内祭出武力威胁,可能是希望在今年选举前进一步获得选民支持,另外也可能是在向圭亚那施压,要求邻国分享石油收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