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寿秘诀大公开 全球最高龄家族揭“三宝食材 ”

京港台:2024-2-18 01:06|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长寿秘诀大公开 全球最高龄家族揭“三宝食材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代人注重养生之道,畅销书作家布埃特纳(Dan Buettner)长年专注研究“蓝区”(Blue Zones,指长寿比例最高地区)居民的生活方式,观察到这些地区的人口长寿率最高,近期他在社交媒体公布“全球最长寿家族”的日常膳食,一窥长寿秘诀。

  意大利萨丁尼亚岛(Sardinia)的梅利斯(Melis)家族一直以长寿见称,2012年他们创下了金氏世界纪录,9位兄弟姐妹的总年龄加起来高达861岁,其中最长寿者年纪是109岁。布埃特纳观察指出他们每天都享用同样的午餐,午餐包括:鹰嘴豆、斑豆与白腰豆的三豆杂菜汤(minestrone)、酸种面包(Sourdough bread)、一杯红葡萄酒(2-3 盎司)。

  布埃特纳指出“蓝区饮食”注重摄取未经加工的天然全食物与植物食材。梅利斯家族喜欢食用由当地种植的各种蔬菜制成的意大利浓汤,其中总是含有三种豆类:鹰嘴豆、斑豆和白腰豆。根据纽约(专题)市营养师卡塞蒂(Samantha Cassetty)指出,最长寿、最健康的人每天摄取半杯至一杯豆类;此外,浓汤中的蔬菜含量丰富,是最理想的长寿食物。

  虽然面包通常不被认为是健康食品,但它也可以是均衡饮食的一部分,选择酸种面包对肠道健康特别有益。卡塞蒂指出,“蓝区”居民每天食用发酵食品。天然发酵的酸面包不像白面包会引起血糖飙升,有助于维持较健康的血糖水平。布埃特纳也表示,梅利斯家族喜欢“小酌”,通常每次都品尝一杯2或3盎司的葡萄酒,只有普通份量一半。

  卡塞蒂指出,保持饮食均衡的关键在于摄取丰富的植物性食物和足够的蛋白质,梅利斯家族的午餐完美符合这个原则。只要满足卡路里需求,人们就可以从植物中取得所需的全部蛋白质,并且应该多元化摄取各种蛋白质来源。

  每天固定进食相同的食物可能会让营养师感到担忧,但卡塞蒂强调,梅利斯家族的午餐无需担心。她认为,只有当饮食缺乏植物多样性或植物性食物含量过低时,她才会感到担忧;然而,这顿午餐完全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而且种类多样,因此放心食用。

相关专题:长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