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州率先禁止大学多元化招生 19个红州将跟进

京港台:2024-2-19 04:32|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德州率先禁止大学多元化招生 19个红州将跟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日报报道,德州率先禁止全州30多所大学以多元化为招生考量,1月1日起已生效,目前影响所及可窥知这项法律的威力;其他五个州也已通过类似禁令,至少19个共和党主政州打算效法,推动各式对多元化的限禁,不能以种族、肤色、性别等因素,来考量招生及雇用。

  不能以种族、肤色、性别等考量招生及雇用

  美联社17日报导,德州率先禁止全州30多所大学以多元化为招生考量,1月1日起已生效,目前影响所及可窥知这项法律的威力;其他五个州也已通过类似禁令,至少19个共和党主政州打算效法,推动各式对多元化的限禁,不能以种族、肤色、性别等因素,来考量招生及雇用。

  学校已关闭多元文化中心

  德州大学四年级学生妮娜‧华盛顿(Nina Washington)寒假结束返校,看到“多元文化中心”的标识已从墙壁摘除,灯光昏暗,办公室空荡,始于1980年代末期、想服务因历史而边缘化社区的心血化为一空;该中心的办公人员全走了,学生团体也已解散。

  华盛顿表示,政治、言行及感受正要返回旧日时光;身为非裔女性的她曾在这个中心找到团体归属。

  禁限令让校园变得空荡

  奥斯汀德州大学学生约5万2000人,因实施全国最广泛禁令,不能以多元、平等及包容来招生、雇用,从1月1日起生效,全德州大学校园已发生很多变化,校园中心变得空荡是其中之一。今年要大选,共和党主政州对多元化採取各种限禁,盼藉此可动员其选民。

  德州30多所公立大学有60多万名学生,实施禁限令后,可以让人得窥没有推动案、让少数族裔觉得不那么孤立,白人学生准备更完善能上大学,未来大学教育会发生的变化。他们未来进入职场,还是必须与出身不同背景的人共事。

  非裔西语裔学生恐减少

  奥斯汀德州大学里,非裔占学生总数的4.5%,西语裔占25.2%;学生们害怕这个比率会往下掉,原因在对校园氛围感到恐惧,不知能讲什么做什么,得努力调适。

  共和党籍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签字的法律,禁止大学院校考量种族、性别、肤色或族裔,而影响雇用措施,另禁止按这些类别,提供“有差别”、“优先”或“特别”福利给人;此外禁止还有“考量种族、肤色、族裔、性别认同或性取向”而提供训练、活动。

  主撰且提出本限禁法律的州参议员克雷顿(Brandon Creighton)表示,“多元平权包容”(DEI)政策自称旨在增加多元,“但仔细检验之后,发现它们其实致力于把政治、取消文化,注入到我们的大学、学院”。

  时间将验证禁限令影响

  只有时间才能验证。“德州高等教育协调委会”九名成员均由共和党籍州长任命,按规定每两年要向州立法会报告限禁令对学生按种族、性别及族裔,就入学、学业进展及毕业率的影响。

  为遵守法律,招生中心为吸引少数族裔而设的文化认同中心现都已关闭;大学官网均除掉“多元”、“包容”等词彙,代之以“管道”、“社区接触”。教职员工改派新职务。

  德州大学教职人员协会副董事长史密斯(Patrick Smith)表示,大家都想保住工作,但有许多教职员当初求学、受训时,按多元、包容、平等来从事工作,有人还特别受雇来做这些事;现在教授们很害怕,得修订教学课表,留心言词,探索守法的界线。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