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允许乌加入?"下任北约秘书长热门人选"这样回答

京港台:2024-2-19 14:02|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允许乌加入?"下任北约秘书长热门人选"这样回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和“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时拒绝表态自己是否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同时表示,只要俄乌冲突还在进行,乌克兰“就不可能”成为北约成员国。吕特即将退出荷兰政坛,目前被视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的有力竞争者。

  “坏消息是,只要战争还在继续,乌克兰就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但好消息是,我们可以向欧盟学习。”被问及“个人是否支持”乌克兰在即将于7月举行的下届北约峰会上加入北约时,吕特没有正面回答。

  吕特进一步补充说,北约可以学习欧盟,即在允许某个国家“从无到有,成为正式成员国”之外,采取“中间路线”。他称,他意识到乌克兰在加入北约的问题上感到“不满”,但有必要“仔细工作”,看看“下一步可能做什么”,以免做出“过度承诺”。

  吕特还认为,欧洲应停止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抱怨、牢骚和唠叨”,而是关注自己可以为乌克兰做些什么。特朗普此前曾称,如果在11月大选获胜,他将停止支持北约。这一表态引发北约欧洲成员国的愤怒。

  

  吕特17日会见泽连斯基,图自《乌克兰真理报》

  同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意大利外长兼副总理安东尼奥·塔尼亚同样认为,鉴于俄乌冲突仍在继续,乌克兰现在加入北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危险的”。他重申,北约国家应对乌克兰入约问题“保持谨慎”。

  吕特去年7月宣布将退出政坛,现在被视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的热门人选。报道称,现任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去年7月第四次延长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卸任。此前曾有欧洲外交官提议让吕特接替斯托尔滕贝格,但吕特当时表示,他对担任北约秘书长没有兴趣。

  另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在吕特做出上述表态之前,17日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吕特举行会谈。泽连斯基称,他在此次会谈上寻求“他的朋友马克”做出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决定。

  泽连斯基告诉记者:“我们将建立牢固的关系,如果马克成为北约秘书长,他将不得不回答乌克兰提出的一个难题——我希望他会这么做。这个问题是关于向乌克兰发出加入北约的邀请。我了解马克,我相信他将维护北约的团结。”

  众所周知,在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上,美西方阵营始终分歧难弥。美国和德国对一直态度谨慎,认为此时让乌克兰入约会导致北约卷入战争;但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等国家对此态度积极,认为拖延乌克兰入约程序,只会“给俄方延长战争的动力”。

  在去年7月的北约峰会上,北约领导人向乌克兰许诺“在北约应有的地位”,但没有做出允许乌克兰入约的明确承诺,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俄罗斯认为北约向其边境扩张是一个重大的安全威胁。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就此回应称,乌克兰正试图在接受入约邀请问题上向北约国家施加压力。他警告说,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一事,将给欧洲安全带来极其负面的后果,并会引起俄罗斯的坚决回应。

相关专题: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