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傅园慧求助1天解决 普通人维权3周未果

京港台:2024-2-19 22:08| 来源:环球人物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傅园慧求助1天解决 普通人维权3周未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傅园慧在吉林长白山发博求助一事引起热议。当地有关部门快速处理,当晚就给出通报,令网友们拍手称快。

  但与此同时,也有人发出疑问:“如果维权的不是傅园慧呢?”毕竟,傅园慧是国家级运动员,微博粉丝超过700万,她在舆论场上所具备的影响力,是一般游客望尘莫及的。

  令人没想到的是,样本很快出现:据媒体报道,1月25日,广州的刘先生也在长白山遭遇司机半途加价。因不愿妥协,刘先生一行人被司机扔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边。刘先生于当日和次日向有关部门投诉,至今未等到处理结果。

  

  ·游客刘先生的爆料截图。

  傅园慧求助,1天解决;普通人维权,3周未果——乍看两则新闻,恐怕很容易进行这样的联想和对比,共情刘先生的网友不在少数。

  据报道,刘先生提供了司机要求转账的录音及自己与同伴下车、车辆驶离、能看到车牌的视频,但长白山运管处池北区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未提供司机的正脸影像,“现在就是没证据,他不承认是他拉的”。

  录音不能作为凭证吗?到底什么样的证据才有效?刘先生的投诉与傅园慧的投诉相比,是否更复杂、更难调查核实?

  事已至此,长白山有关部门有必要向刘先生和公众作出交代,说明调查缓慢的原因,进行合法合理的处理。否则,无异于默认了“名人有特权”,得罪了自己真正的衣食父母——成千上万的普通游客。傅园慧之所以选择公开维权,恐怕也不仅仅是为了维护个人利益,更是希望所有游客都能得到公正合理的对待。

  更进一步说,从网友反馈来看,傅园慧和刘先生的遭遇都不是孤例,不少游客都在长白山遭遇了非法运营、半途加价的情况。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关于傅园慧求助的通报中也表示,正联合周边地区加大对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维护每一名游客的合法权益。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此前通报。

  维权不是特权,要把每一名游客都当成“傅园慧”,要让每一名游客都享有权利,要让每一起合法维权都能成功。如果不能快速反应、有诉必查、有查必果,不能严肃、平等、公正地对待所有游客的投诉和意见,“保障维护每一名游客的合法权益”就只能沦为空洞的口号。

  在各地文旅卷推广、卷自查、卷规范的当下,游客会“用脚投票”,谁遮遮掩掩、拖拖拉拉、偏袒“自己人”或是长期整改不到位,“黑历史”就会变成抹不去的标签和“刻板印象”。到那时再补救,晚矣。   

 

相关专题: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