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局长警告,中国对美国网路攻击达空前规模

京港台:2024-2-19 23:00|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FBI局长警告,中国对美国网路攻击达空前规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各国情报首长和决策者齐聚德国慕尼黑年度安全会议,当他们把焦点放在乌克兰和中东战争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 Wray)提醒他们勿忘另一项威胁:中国。

  「华尔街日报」报导,瑞伊今天说,中国偷偷在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网络内部植入攻击性的恶意软体,当前「规模比我们以往所见更庞大」,他认为这是明确的国家安全威胁。

  瑞伊提到美国去年在关键基础设施内部发现潜藏的中国骇客组织「伏特台风」(Volt Typhoon);他说,北京当局支持的行为人预先部署可随时启动的恶意软体,以破坏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瑞伊在加州(专题)与「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首长分享各自的网路防御策略,并前往马来西亚和印度(专题),与当局讨论中国骇客活动。五眼联盟是由美国、澳洲、纽西兰、加拿大(专题)和英国组成的情报分享团体。

  瑞伊说:「我们特别关注这项确实存在的威胁,正与许多伙伴合作,试图辨识、提早预料并破坏它。」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MIVD)与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IVD)本月稍早表示,中国骇客去年利用恶意软体入侵荷兰军方网络。荷兰情报机关被视为欧洲网路能力最强的机构之一,这次罕见披露消息以表明威胁规模之大,并减轻遭受攻击的污名,好让盟国政府更能集思广益。

  北京当局惯常否认所有与中国相关或由中国支持网路攻击和刺探情报的指控,并反指美国加强网路攻击。但近年证据显示存在一项由中国国家支持的计画,美国也指控中国人民解放军网路单位多名军官窃取机密。

  瑞伊说,美国尤其关注预先部署的威胁,部分欧洲官员形容这是相当于将弹道飞弹瞄准关键基础设施的网路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网路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与国家安全局(NSA)等机关本月发布报告表示,「伏特台风」骇客潜入美国某些网络已达5年以上,虽仅直接攻击美国基础设施,这类渗透活动仍可能波及其他「五眼联盟」成员国。

  美国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去年12月采取行动瓦解被骇的僵尸网络。瑞伊说,人工智慧工具正强化这类攻击,「光以『效力成倍增长』都不足以形容」。

  他还说,机器学习翻译帮助中国安全人员更可信地招募人才、窃取机密并迅速处理更多搜罗来的资讯,「他们已将经济间谍和窃取个人与企业资料打造为经济战略的某种基础,并积极谋求人工智慧进展以加速此一过程」。

  瑞伊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场边说,「这只是冰山一角…是中国人诸多类似行动之一」;他稍早也提醒与会代表,中国愈来愈频繁「在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内部(埋设)攻击性武器,只待北京认定时机到来,就准备发动攻击」。

相关专题:美国,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