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躲徵兵令 缅甸民众抢办护照爆发推挤 酿2死1伤

京港台:2024-2-20 01:0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为躲徵兵令 缅甸民众抢办护照爆发推挤 酿2死1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仰光19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救难人员今天表示,大批民众在本地一处护照办公室外排队办理护照时发生推挤意外,造成2人死亡、1人轻伤。上千名缅甸民众正急忙离境,以躲避军政府日前实施的徵兵令。

  抵达事发现场的救难人员告诉法新社,上百名群众今天一早涌向缅甸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的一处护照办公室,排队办理护照,随后传出推挤意外,导致52岁和39岁的女性死亡。

  基于安全理由不愿具名的救难人员说:「排队人群附近有1条沟渠,死者摔入这个沟渠,并且缺氧致死。」

  救难人员也说,还有1名女性受到轻伤,包含罹难者在内这3人当时在贩售排队用的号码牌。

  正在全国各地与反对派作战的缅甸军政府10日公告实施新法,允许军方徵召所有18至35岁男性和18至27岁女性,服役至少2年。

  2021年军方透过政变夺权至今,缅甸一直处于动盪,大规模民主示威已演变成广泛的武装抵抗。

  根据当地媒体上週拍到的画面,上百名民众在曼德勒这座护照办公室外大排长龙,等着办护照。

  另外,军方匿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诉法新社说,缅甸军政府已判处3名准将死刑,他们在1月率数百个部队投降叛军,并交出中缅边境一座关键城镇的控制权。

  匿名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已对3名准将判处死刑,包括老街(Laukkai)的指挥官。」另一名军方知情人士证实这项判决确有其事。

  缅甸掸邦(Shan State)北部果敢(Kokang)特区首府老街的数百个政府军部队,历经数月激战后,在1月向缅甸叛军团体「三兄弟联盟」(Three Brotherhood Alliance)投降。

  这次投降是军政府数十年来最大的损失之一,还引发其支持者罕见在公开场合批评。军政府正努力打压2021年透过政变夺权时面临的反对声浪。

  军政府发言人1月向法新社证实,这3名准将已遭军方拘留。根据缅甸的军法,未经允许擅离职守者最重可判处死刑。法新社记者尚未取得军方发言人的置评。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