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司马南:再论海花岛楼房拆除之疑,我不敢贪天之功

京港台:2024-2-20 08:55| 来源:司马南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司马南:再论海花岛楼房拆除之疑,我不敢贪天之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现在在海花岛,回想起上次来海南是2022年。

  

  那时我在海花岛上写了一篇文章。很多人勒令拆除海花岛的房子,但我主张不拆。后来海花岛的房子确实没有拆,于是这个事情在网友口中就变成我的罪过了。

  有人把这件事情渲染成司马南与许家印暗通款曲,还有人甚至说司马南是许家印的谋士。我拿到一千五百万的年薪了吗?那不是瞎掰吗!我只是不忍看着已经盖好的房子又把它拆了,好比一桌子饭,许老板不该吃,那叫劳动模范村里的妇女队长来吃不行吗?或叫孩子们吃不行吗?让工人吃不行吗?干嘛非要扔了呀?干嘛非要把桌子掀了呀?好东西不能糟践了。

  盖好的房子得多少钱呀?把它拆了或许增加了GDP,可环境却污染了。

  

  2022年,在海花岛这一堆房子没有拆之前,我写了文章,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做《海南海花岛勒令拆除的十个问题》

  当时我就讲这个事儿。

  

  第一,拆除固然惩罚了违规者,但也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这种损失不论是对购房者、建房者还是投资者,都是不可弥补的损失。

  第二,社会热议乃至争议不断,说明地方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决策可能有失误。而失误首先建立在地方政府违规批准的基础之上。第三,到现在没有找到从根本上研究解决的整体方案,简单拆除非但不是好办法,可能掩盖了问题的实质。

  第四,真正应当受到处罚的是违规者,而不是房子本身,房子拆除后也不会恢复生态或者海湾,只会造成社会动荡和巨大财富毁灭于一旦。这不就是糟蹋钱嘛。

  第五,中央提出提高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根本出发点是为人民负责,某地当局如此胡乱行政,是打脸,是造孽,是拿社会财富不当回事儿。

  

  第六,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受什么人领导?领导做出这项决策的时候征询了什么人意见?最终由谁拍板决定?

  2022年,该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儋州市海花岛2号岛2-14-1地块建设的39栋楼。这三十九栋大楼总建筑面积约为43.5万平方米,总套数为2839套,其中住宅为2716套、商铺123套。

  这些项目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责令相关开发商限期10日内拆除。如逾期不拆除,执法局将依法组织拆除。

  轰隆一声——把三十九栋大楼炸了,这要多大的爆炸量啊?这叫什么?

  官威浩荡兮,裤衩背心儿都透着椰林劲风,此执法正当性何在?

  第七,好比一座酒席,饭做了,酒上了,摆了一桌子,马上就要开吃了,你把它掀翻了,无论谁请客谁买单谁花钱,最后这桌子掀翻所造成的浪费都是民脂民膏啊。

  39栋楼被拆除,这么多楼,违规企业当然要承担责任,但批准方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毛主席说,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第八,我的一个老朋友说,哪儿能这么干啊,中国真的这么富裕了吗?富到几十亿几百亿说扔到碎纸机里就扔到碎纸机里,说倒到垃圾堆里就倒到垃圾堆里么?想想中国还有几亿人月收入1000块钱,这种动辄拆除的行为无论如何叫人想不通。盖楼是GDP,拆楼也是GDP,这种GDP就是个屁。话说得虽然难听,但不能不说,难听的话正说在了点儿上。

  第九,作为老百姓,我们对海南地方当局做出这项一脚踢翻积木的决策究竟有啥依据了解不多,同理,对海南地方当局规划许可证想给就给,同样不理解。

  政府行政不是小孩过家家,如此朝令夕改儿戏般的执法行为放在中国经济震荡下行的当下,政府缺钱,企业缺钱,老百姓缺钱,钱能这么糟蹋吗?

  第十,恒大花言巧语借遍天下,竟借出国内生产总值2%,如此负资本野蛮生长,怕是华尔街的肥猫们都自愧不如,打肿许家印的屁股也是应该的。

  2022年我就这么说,声讨许家印,批判许家印,都是正义的,都是应该的,但是盖好的房子招谁惹谁了呀?

  如何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海南地方当局做了什么样制度性安排?

  最为关键的是,此项违规审批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如果确如坊间传说,合法与非法标准发生了变动,尤需加以深究。

  

  我最近在海花岛,好多人说那39栋楼没炸跟我有关系。我可不敢贪天功为己有。有我这种观点的人很多,我只不过是跟着叨咕叨咕。就像当年说某企业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大家都在说,我不过是跟着说了两句。也是奇了怪了,难道是我这人长得高大英俊,所以这事就成了我的了,就变成我揭露这件事?

  但实际上呢,我不过是喊了两嗓子。

  

  最近我在海花岛上,不止十个人跟我谈论,2022年海花岛上的39栋楼不能拆。

  这事我不敢说我做对了,但是我确实这么想的。2022年、2023年、2024年,时间过去这么久,我的想法始终未变。

  我就一张脸,我就一意孤行,我就固执己见。只要我认为自己是对的,就没必要改口,我干嘛要改口?

相关专题:反腐,司马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