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军政府在反弹和逃亡中执行有争议的兵役法

京港台:2024-2-20 11:13|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缅甸军政府在反弹和逃亡中执行有争议的兵役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缅甸军政府将从4月中旬开始执行强制兵役法,但批评人士说,此举可能对经济和军队本身产生负面影响。

  三年前兵变夺权的军政府说,目标是每年强制征召大约6万名年轻男女。

  军方说人民兵役法(People’s Military Service Law)因为同反政府组织在全国的冲突而很重要。分析人士说,军政府拼命招纳新兵,正在战场上面临最大的挑战。

  兵役法2010年通过,但直到上周前都没有启动。

  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Zaw Min Tun)在星期三公布的录音片段中说,2019年人口普查显示,至少有1300万男女符合兵役资格。他说政府虽然希望每年征召6万人,但“因开支限制”,“我们无法每年征召超过5万。”

  但军政府发布的书面声明说,今年每月计划招募5千新兵进行培训,妇女9月份开始参军。

  声明还强调,接触替代武装组织来逃避兵役法是违规,“让个人根据现行法律框架被起诉。”

  佐敏吞说,启动兵役措施是让年轻人“了解国家防御的责任。”

  他说,“2月14日,将成立地区组织启动征兵程序,”首批招募将在四月中旬传统泼水节新年庆祝后举行。

  绝望之举?

  克伦尼民族保卫军(KNDF)主席昆贝杜(Khun Bedu)星期五在电话中说,“缅甸军方目前兵力不足10万,”“军方士气极低,很多军人不想再服役了。这是军政府需要强迫年轻人加入的原因。”

  克伦尼民族保卫军是缅甸强大族裔武装抵抗组织之一,正同民族团结政府协调,后者认为自己是影子政府。

  缅甸自兵变以来陷入动荡。

  美国前陆军中校和缅美军事关系专家米米·温·伯德(Miemie Winn Byrd)上周对美国之音说,“这是绝望之举,他们因为缺乏士兵而这样做。”

  她说,“他们就是人手不够,”“这是目前的问题,但这在2021年开始武装抵抗军方以来加剧了。近期出现空前的叛逃潮,军方战死和伤亡人数要远高于抵抗军方面。”

  伯德说,“此外,有大批作战单位水平的投诚,他们2021年以来没有实现他们的招募目标,因为他们很不受欢迎。我们的数据说,90%以上的缅甸人反对军方。”

  军政府缺乏透明度让人难以了解政府军的确切人数。华盛顿美国和平研究所根据兵变以来的伤亡、逃兵和投诚的数量估计,缅甸军队的有效规模在15万左右,前线部队不到一半。

  逃离征召

  与此同时,美国之音缅甸语组星期一报道,两名妇女在曼德勒一家护照办公室外面被踩死。当时有几千人涌入,寻求躲避军政府执行兵役法,导致踩踏事件。

  一名现场救援人员对美国之音说,事件发生在临晨2点30分,民众为护照排队。

  要求匿名的他说,“附近有个洞,有人掉进去,因缺乏空气导致死亡,”“还有人受伤被送到医院。”

  法国一家新闻社星期五报道,1千多人在仰光泰国使馆外面排队,寻求逃离缅甸,躲避兵役。

  仰光一名27岁匿名男子在电话上说,“法律无法接受,”“征兵有适当程序,”“但我们此次可能在街上被捕并被迫参军。”

  他在回答如果无法执行征兵怎么办的问题时说,“我们没有选择只有离开。这非常让人不满。”他说有人会去解放区,其他人计划出国工作,向参加抵抗的人寄钱。

  征兵后果

  伯德说,“你将看到年轻人大批出逃,尤其是那些有钱离开的人,”“所以你有脑力流失。很多商家和其它组织将缺乏足够工人或合格的工人。”

  伯德还说,军方可能会利用一些新兵去开矿和探矿,让军方更不受欢迎。

  民族团结政府星期二说,最近启动的兵役法是非法的,民众因此不用执行。

  民族团结政府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觉佐(Kyaw Zaw)上周说,“因为军政府通过非法的武力手段夺权,他们建立的任何规定也是非法的。所以,不用执行他们的指令,”“公众因此能以不同方式抵制。我们过去使用静默罢工等抵制方法。民族团结政府和结盟的革命组织准备支持、保护并满足抵抗军政府行动的年轻人的需求。”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