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被曝大批退货,巴菲特也减持,苹果到底怎么了?

京港台:2024-2-23 12:13| 来源:钛媒体APP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被曝大批退货,巴菲特也减持,苹果到底怎么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这些年,苹果可谓是有名的巨头公司,市值常年雄踞美股头部,市场表现也始终可圈可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最近的苹果却似乎有些流年不利了,不仅最新的产品被曝出了大批退货,常年投资苹果的股神巴菲特也在减持,面对着苹果的问题,让人不禁想问这苹果到底是怎么了?

  苹果被曝大批退货?

  据中国经营报的报道,近期,Vision Pro这款被苹果CEO库克喻为“明日科技”的苹果首款头显遭到吐槽,更有用户在尝鲜期临近之时选择退货。

  当地时间2月2日,苹果在美国正式推出了定价3500美元的混合现实头显Vision Pro,这是自2015年推出Apple Watch以来该公司发布的首个新产品类别。根据苹果官方购买政策,2月2日收到货的买家共有14天的体验时间,也就是说,2月16日前可以无条件退货。

  经过近半个月的体验,此前抢购Vision Pro买家们尝鲜的兴奋劲已过。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涌现出越来越多“吐槽”的声音,甚至不少用户陆续选择退货。

  从社交平台上的反馈来看,不适感是退货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用户反映,该设备导致视觉疲劳,并出现眼睛红肿现象。亦有用户表示,佩戴这款设备会导致头痛和晕动病。另外,这款定价为3500美元的设备仍旧因其笨重的设计而受到诟病。另一方面,视觉质量也是用户提到的主要问题。有用户提到,在需要清晰观察周围环境时,Vision Pro的表现不佳,图像质量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仍显粗糙。

  实际上,市场此前就曾对Vision Pro的需求提出担忧。在Vision Pro预购销售一空后,其发货时间却并未延长。知名果链分析师郭明錤随即表示,发货时间维持不变,这可能意味着在核心粉丝与重度用户下单后,需求可能出现迅速下滑。

  就在退货消息传来的时候,另一个不利消息也出现了,这就是长期持有苹果股权的股神巴菲特开始减持苹果了,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监会(SEC)披露13F表,伯克希尔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约1000万股苹果股票,以期间平均股价计算,减持市值约18.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131亿元),这使得该公司对苹果的持股比例降至5.9%。

  近期苹果股价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美股大型科技公司阵营中明显掉队,已经失去了美国市值最高公司的王冠,就连苹果曾经的创纪录市值也被微软超越,让人看到了苹果的问题。

  苹果到底怎么了?

  近日,关于苹果公司旗下新产品Vision Pro遭遇大量退货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与此同时,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在近期减持了部分苹果股票。这两则消息似乎在暗示着苹果这家科技巨头正面临一些挑战,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苹果所遭遇的这种挑战呢?

  首先,新兴产品的市场冷启动难题,苹果也不能避免。Vision Pro作为一款新兴产品,其定位与市场接受度成为了影响其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然而,从市场反馈来看,Vision Pro并未能像当年的iPhone、iPad一样,创造出一个真正的刚性应用场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这款产品更像是一个尝鲜的选择,而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消费者发现其使用体验并未达到预期时,选择退货便成为了一个自然而然的选择。

  此外,新兴事物在市场中的普及与推广往往需要时间的沉淀与积累。Vision Pro作为苹果的一次新尝试,其市场推广与消费者教育都需要一个过程。然而,在当前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的耐心似乎越来越有限,这对于新兴事物的推广无疑增加了难度。

  其次,缺乏核心的突破性创新才是关键。对于当前的苹果来说,Vision Pro并未能像早年的iPhone、iPad那样实现突破性创新,这确实可能是该产品面临的最大问题。iPhone和iPad的成功不仅在于其独特的设计和卓越的用户体验,更在于它们开创了全新的移动计算时代,引领了科技和消费市场的潮流。相比之下,Vision Pro似乎缺乏这样的划时代意义,我们不妨仔细看看Vision Pro的兄弟们是怎么做的?

  一是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iPhone和iPad引入了触控屏幕、先进的操作系统和丰富的应用软件,彻底改变了人们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方式。而Vision Pro虽然作为一款增强现实设备,具有一些新颖的功能和体验,但并未能像iPhone和iPad那样引领一场技术革命。

  二是从市场接受度的角度来看,iPhone和iPad在推出后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电子产品之一。而Vision Pro的市场表现则相对平淡,甚至出现了大批量退货的情况。这表明消费者对于这款产品的认可度和需求度并不高。

  三是从应用场景的角度来看,iPhone和iPad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涵盖了娱乐、工作、学习等多个领域。而Vision Pro目前的应用场景相对有限,主要集中在娱乐和游戏方面,且并未形成像iPhone和iPad那样的生态系统。这使得Vision Pro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受到了限制。

  第三,生态系统更是难以支撑其发展。当前Vision Pro面临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源于其缺乏明确的应用场景和完整的生态系统。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产品本身的技术和市场定位,也反映了苹果近年来在创新方面的挑战。

  一方面,从应用场景的角度看,Vision Pro似乎尚未找到一个能够广泛吸引用户的“杀手级”应用。虽然增强现实技术在游戏、教育、医疗等领域有一定的应用潜力,但Vision Pro目前尚未能充分利用这些机会,为用户提供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体验。这导致了消费者在面对这款产品时,可能会觉得其用途不够明确,从而影响了购买决策。

  另一方面,生态系统的建设也是Vision Pro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一个成功的科技产品不仅需要自身功能强大,还需要有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来支持其持续发展。例如,iPhone和iPad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App Store的丰富应用和完善的开发者生态。相比之下,Vision Pro在软件支持、内容生态等方面仍有待完善,这使得用户在使用这款产品时可能会感到不便或缺乏足够的吸引力。

  自iWatch以来,苹果确实已经多年没有推出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性产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苹果在创新方面的乏力。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对苹果创新的胃口无疑是越来越大。然而,目前来看,苹果在这方面似乎还没有找到有效的突破口。

  第四,巴菲特的减持无疑是苹果当前问题的另一个注脚。相比于创新乏力,巴菲特的减持也就顺理成章了,作为一家以价值投资著称的投资机构,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苹果的持仓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巴菲特减持苹果股票的行为,无疑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对于巴菲特来说,其减持行为可能出于对苹果未来发展的担忧。作为一位长期价值投资者,巴菲特对于公司的基本面与发展前景有着极高的要求。在苹果面临创新乏力、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困境的背景下,巴菲特选择减持苹果股票,可以看作是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一种担忧与策略调整。

  同时,巴菲特减持苹果股票的行为也可能引发市场对于苹果股价的进一步担忧。作为科技股的代表之一,苹果的股价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巴菲特的减持行为可能会引发其他投资者的跟风抛售,从而对苹果股价造成一定的冲击。

  因此,苹果公司目前面临的种种挑战,从Vision Pro的市场表现到巴菲特的减持行为,都在向我们揭示一个事实:即使是科技巨头,也不能停滞不前。苹果的未来将取决于它能否重新点燃创新的火花,找到新的增长点,当年是乔布斯回归重新塑造了苹果,如今苹果能否再找到另一个乔布斯才是最大的问题。

相关专题:苹果,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