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崇信:阿里回来了 重返顶级电商轨道

京港台:2024-2-27 01:5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蔡崇信:阿里回来了 重返顶级电商轨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里巴巴董事长蔡崇信。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据世界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26日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压力,阿里已重返中国顶级电商企业轨道,预估未来五年中国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将超过40%,大幅高于目前的30%水平。

  蔡崇信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专访时指出,随着组织架构重组和新管理层的到位,阿里对能够成为中国顶级电子商务企业之一更具信心,阿里虽然不像以前那样自信,并感受到竞争压力,但现在「阿里回来了」。

  蔡崇信重申阿里巴巴将聚焦电商和云,他认为中国电商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例约为30%,但未来五年内,这一渗透率将有望上升到40%,甚至更高,这是阿里电商业务的长期驱动力所在,这是一个长期增长的行业,阿里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拼多多旗下Temu及字节跳动旗下TikTok等中国电商公司在美国取得成功。蔡崇信说,这些公司以合理价格提供高质量的商品,做法非常积极,阿里将观察市场并研究如何应对。

  阿里巴巴早前搁置阿里云IPO计画,蔡崇信对此表示,若投资人情绪较好,推进IPO计划才会较为合理。至于已在本港提交上市申请的菜鸟,他说,目前市场表现欠佳,公司仍在等待更好的时机。

  蔡崇信指出,在一个好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资本市场交易对部分业务进行独立估值是有意义的,业务价值对投资者会更透明,便于投资者通过分类加总估值法对整体业务进行估值。但自从去年3月宣布重组以来,市场情绪不振,进行资本市场交易实际上无法为业务的潜在价值带来透明度。

  蔡崇信强调,因此阿里决定,第一,不分拆云业务,而是关注云能为核心业务带来哪些协同效应;第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菜鸟,希望等待更好的上市时机。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