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京火灾带火了一个行业,订单多到接不完...

京港台:2024-3-2 10:59| 来源:侃侃的阿悦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南京火灾带火了一个行业,订单多到接不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4年2月23号凌晨4点,南京的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小区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火灾,火势从一楼一直烧到了30多楼,整个楼都被烟雾包围了,有700多位居民危在旦夕。

  消防队出动了20多辆消防车,警察也都赶到了现场帮忙。但不幸的是,还是有15人没能逃出来逝世,还有44人受伤了。

  

  这场大火把南京的人都吓了一跳,大家都挺伤心的,纷纷为遇难的人默哀。但奇怪的是,火灾过后,买房子的行情突然变了,不仅如此,还有一个以前大家都不太看好的行业突然火爆起来,订单多到做不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以前住在高楼里是很多人的梦想,大家都觉得越高越好,风景好,光线足,感觉特别棒。所以那些高楼的房子特别抢手,价格也水涨船高。

  

  反过来,那些低楼层的,特别是没有电梯的老楼,就没人要,经常要降价卖。

  但是自从南京那场大火之后,很多网友开始说他们害怕住高楼了,开始想想高楼住着其实也有很多不方便和危险的地方。

  突然间,原本人人抢着要的高楼变成了大家都不太敢买的烫手山芋。

  

  买房子的人态度大变,都开始偏爱那些低层或者楼梯房了,因为这样万一有事,跑起来容易多了。这种转变让大家又重新看到住低层的好处。

  房地产开发商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变化。那些以前总是吹嘘高层有多好看的开发商,现在悄悄地开始往低层楼盘上靠了。有报道说,最近推出的一些新楼盘,低层的房子数量明显变多了。

  

  跟以前不一样,现在新楼盘里,高层的房价并没有比低层的贵多少,有的项目低层的房子价格还更高。这意味着,低层房子变多、价格上涨已经成为趋势了。

  那么,为啥大家现在都觉得高楼不安全了呢?是不是因为这次火灾揭露了消防安全意识不够,业主不注意,物业公司也不负责任呢?

  

  南京那场火灾一下子就成了新闻头条,大家突然间都在讨论楼道里给电动车充电安全不安全,还有遇到火灾该怎么办的问题。

  特别是住高楼的朋友们,看到火灾这么可怕,都开始担心如果火从下面烧上来怎么逃命。

  

  有不少人看了南京那火灾的幸存者访谈,学到了个绝招:逃生时用湿床单或湿毛巾裹身和捂口鼻,这样能大大降低受伤风险。这个小窍门一出,很多人就开始网购各种防火工具了,销量一下子就爆表了。

  

  有人买了逃生垫子,想着万一要从窗户跳下去用得上

  有人搞了灭火毯,想着能扑灭初期火源

  

  有人弄了防毒面具,怕烟雾呛到

  

  有人买了小型灭火器,打算自救

  有人买了烟雾报警器,提前发现火情

  

  甚至有人买了降落伞,想着能从高处安全着陆

  还有人准备了绳子,打算用它从楼上一点点往下爬,真是什么办法都想出来了。

  

  这些东西以前都是卖不动的,现在突然成了热门,商家们都还没缓过神来,东西就被抢光了。这情况有点像之前疫情的时候,大家疯狂抢购药品的时候。

  很多人都在网上买这些防火的小玩意,其实这些东西也不贵,几十块钱的事儿,买着备着总是好的,总比等到真的出事了再后悔强。

  

  但买了这些东西后,别就放那儿了,你得弄清楚怎么用。不然到时候真的有用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就麻烦了。

  但光买了这些玩意儿回家不研究怎么用也是白搭,不会用的话,不仅占地方,万一真的发生火灾,白白浪费逃生的黄金时间。

  

  南京那场大火真的让我们心疼不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件事肯定让全国的人都有所触动,关键点是,咱们得从这个教训里学到东西,时刻提醒自己,生命是多么脆弱,火灾无情,要防患于未然。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