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粉红控告诺贝尔奖得主莫言 上海教授挺身而出

京港台:2024-3-3 03:5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小粉红控告诺贝尔奖得主莫言 上海教授挺身而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人莫言在得奖后一直过得比较低调,近日却因为有微博网民发文声称,莫言的著作“侵害英雄烈士”。目前已经向北京法院控告莫言并求偿 15 亿元人民币(专题),让莫言再度受到民众的关注,并声称检查院会针对莫言的问题进行调查与核实。

  在消息传开后,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张生表示,如果现在不说话,那么以后就会有更多的作家,也包括他自己,会因言获罪被起诉。

  根据今 ( 2 ) 日报道,微博网友“说真话的毛星火”在 2 月 27 日发文表示,他已经去北京法院控告作家莫言,要求法院下令下架莫言的“问题书籍”。根据他发布的起诉书,认为莫言许多著作“侵害了英雄烈士”,要求莫言向全国人民道歉,并赔偿每个中国人一元名誉损失费,共计 15 亿元人民币。

  根据原告发布的起诉书,他指控莫言创作的小说《红高粱家族》、《蛙》、《生死疲劳》等多数作品中描述中共八路军不真心抗日,并伤害老百姓;在《丰乳肥臀》中,莫言描述共军欺压老百姓,导致百姓自尽身亡;在《主席老的那天》中诋毁毛泽东等。同时包括莫言在台湾(专题)的电视节目中的发言以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奖的演讲言论等都被该名列入起诉书中。并表示根据中国 2018 年实施的《英烈保护法》,丑化、亵渎英烈的事迹及精神等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文表示,他认为这是一场个别人士利用“打莫言”自我炒作的闹剧,并认为起诉者利用民粹给莫言扣上“侮辱先烈”的帽子。然而,“说真话的毛星火”在 1 日发文宣称“我忍无可忍,决定起诉胡锡进”。

  并有网友翻出“说真话的毛星火”过往言论,发现他曾多次发文称如果他对莫言的投诉以及举报没有效果,他将会使用暴力的手段惩罚莫言。

  在起诉莫言的事件激起民众的关注后,上海同济大学的教授张生称,无论是作为一个作家还是做为一个教授,都有必要为了莫言进行辩论。因为这个时候如果不说话,那么以后就会有更多的作家,甚至包含自己也会因言获罪被起诉。

  他声称,不知道中国的检察院会以什么理由对莫言进行调查,也不知道调查结果会如何,但他会坚定的支持莫言。认为用多年前出版的文学作品去攻击一个作家是一股逆流,如果不被及时拦截遏止,那将会对所有人造成威胁。强调这不只是在支持莫言的正常写作,更是在捍卫自己说话的权利,也是在捍卫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同时也是一位作家的张生认为“现在不说话,以后就会有更多作家,包含自己会因言获罪”。   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相关专题:教授,诺奖,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