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鼓励争做知青 中国多所大学发倡议书

京港台:2024-3-5 00:3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鼓励争做知青 中国多所大学发倡议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179万,就业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图为山西太原3月2日举行的招聘会,吸引许多人前来寻找工作机会。(中新社)

  世界日报综合报道  中国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预计将增至1179万,社会新鲜人的就业压力将比往年更为严峻。多所院校近期陆续呼吁毕业生“积极就业”,不要只盯著公务员和研究所考试,一些院校甚至建议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加西部志愿服务、到农村扶贫,要“让人生升华”。

  澎湃新闻指出,浙江理工大学大学、黑龙江黑河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近期都发出公开信或倡议书,内容大同小异。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倡议书称:“官方体制内和政策性岗位供给有限、企业岗位需求收缩,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在此背景下,毕业生就业竞争激烈、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和家长们应科学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时关注就业政策变动......”

  “建议将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服务项目,鼓励『应征入伍』,投身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彰显自身价值,绽放人生的精彩。”

  海南师范大学的公开信则称:“2024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但国际环境的覆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压力仍然不小......纵观种种,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

  “然而压力再大,这都是你们必须跨过的槛,你们要做的,就是认清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科学制定就业目标,不要好高骛远,更不要妄自菲薄,要坚信通过自身努力,一定会实现人生价值。还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去年中国各大学研究生招生130.2万人,在读研究生388.3万人,毕业生101.5万人,研究生招生人数连续六年增长。有媒体报道,包括北大(专题)、复旦等多所大学因研究生数量增长,宿舍已供不应求,一些院校已不再提供宿舍。而研究生急增的原因,多数认为与经济转差、就业前景不明有关。

 

相关专题:知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