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案最终揭晓也许还需要很长时间

京港台:2024-3-5 11:4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案最终揭晓也许还需要很长时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去年9月1日,笔者曾在本专栏发表《从中共前驻韩大使李滨曾被"性勒索"联想到秦刚在美"失足"的可能后果》一文,文章一开头便预测说:……除了火箭军的那几个高级将领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只是时间问题,秦刚被从重处理的可能性也只能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增大。联想起中共前驻韩国大使李滨当初就是因为中了“美男计”而被迫出卖情报,如今秦刚正在被习近平当局所追查的内容,应该也包括他是否也因为在美国的“失足”而被CIA所“敲诈”?

  笔者这一文章发表后的当月,即去年9月26日,原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和原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还有原火箭军装备部长吕宏,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火箭军军人代表大会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同月28日,原火箭军装备部副部长少将李同健,“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犯罪”,被驻京部队的军人代表大会罢免北京市人大代表职务。

  继而,去年12月5日,又有原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火箭军军人代表大会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不久前发生的故事就是秦刚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也被宣布“终止”。虽然秦刚的被“终止“和前述火箭军众将领们的被”终止” 有形式上的区别,即被所在选举单位”宣布“罢免”职务和“接受(本人)辞去”职务的区别, 但正如本专栏的上篇文章《辞职并非“主动”,秦刚被重罚还是轻处尚无定论》中已经向读者和听众们介绍和分析的那样,王立军的例子最能证明人大代表被“接受辞职”之后再接受党纪政纪处分甚至司法严惩实乃常态。

  说起来,当年调查王立军案和如今调查秦刚案的相似之处就是当局必须弄清楚他们是否曾与美国政府之间有过交易。

  当年王立军进入美国成都总领馆之前无疑是已经打定主意要向美国政府寻求政治避难并相信能够成功的。但是,美国人的态度令他大失所望。

  日后有外电报道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华盛顿时报记者格茨曾发表多篇报道,援引相关外交人士话说,国务院不给予王立军庇护并将王交给中方,是担心得罪中国当局,是一种绥靖政策。一些国会议员认为,王立军是个非常难得的“线人”,可以给美方提供不少中共内情,使美方更加了解中共高层如何“黑箱作业”。众议院外委会时任主席罗斯雷提南曾专门发函国务院,要求交出所有当时外交电报内容、电子邮件和相关外交密件和材料……。

  但前美国第一夫人,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后在其回忆录中谈及美国政府之所以拒绝了王立军庇护恳求的理由却是“他腐败凶残,是薄熙来的打手,在这方面他‘记录’不彰”,所以他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人)政治庇护的所有类别。

  笔者较为倾向于相信的美方当时的幕后考量之一是,当年王立军进入领馆的时机对两国最高当局来说都是再敏感不过,因为美中双方都不愿意坏了习近平的好事。

  大家都应该记得,从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闭幕的那一刻开始,全世界就都知道了新任政治局常委,而且是被排名李克强之前的习近平已经是确认“王储”。而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那一天,距习近平接受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邀请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预定时间相差刚好一周。所以当时有美媒担心说:如果接受王立军的避难申请的话,习近平访美有可能泡汤或生变。

  而依照中共政权的行事逻辑,只要当时的美国政府没能尽快把王立军“礼送”出馆交给中共国安部,哪怕只是因为犹豫不决、举棋不定而让王立军在领馆里多待了几天,当时的习近平访美百分之百不会按时成行。而且不排除中共当局在接到王立军进入成都领馆报告的第一时间就已经以中断“习副主席访美”向美方要挟了。

  至于笔者相信的外界当时所分析的美方的幕后考量之二,则是美方权衡再三之后,相信即使同意了王立军的庇护要求,他所能够向美国方面提供的情报也必定是“价值有限”。

  我们知道,王立军“自愿离开”领馆之后即被时任中共国安部第一副部长邱进专机带回北京,“审查”了刚好7个月之后即被正式起诉,庭审几天后虽然是以叛逃罪、徇私枉法罪、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等罪名被“合并执行”15年有期徒刑,但其中的第一项罪“叛逃罪”只获刑两年。更重要的是并没有被处以“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这就足以证明当时的王立军确实没有向美国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情报。

  王立军案发生的11年之后,当时才被“决定”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3个月时间的秦刚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审查之后,当局自然就会把审查方向首先指向是否曾被美国政府“性勒索”的问题。

  笔者在本专栏上篇文章中还特别提示了新华社于2012年6月30日刊登的一则“快讯”:“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年6月26日接受了王立军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立军的代表资格终止。” 24天之后王立军即被宣布“因涉嫌叛逃罪由成都市国家安全局执行逮捕”。

  笔者以此为例并非是要从时间角度说明秦刚也会在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之后很快就遭受进一步的处理。恰恰相反,因为秦刚案要比当年王立军案中的“叛逃”部分复杂得多,调查的困难程度更远远不是一个档次,所以秦刚案从今往后直到结案继续拖延较长一段时间的可能性挺大。

  笔者去年7月上旬曾在本专栏发表《傅二奶事小,"秦二世"事大》一文,文中分析了秦刚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于大使官邸内与傅晓田小姐通奸并导致其怀孕,从此留在美国从安胎到生子再到生子数月之后才返回中国的这一整个过程都是发生在美国的华盛顿和洛杉矶,美国政府和美国情报部门怎么可能都一无所知?

  那么据此再深入分析下去,虽然中共政权历史上确实有驻外大使被人家色诱成功而沦为间谍的李滨案的“深刻教训”,但傅晓田小姐当初贴上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的秦刚是美国CIA所施之“仙人跳”的可能性,似乎已经被傅小姐产后拼死也要让孩子认爹的执着所排除。在此基础上,我们只能从秦刚在去年一月初离任驻美大使之前,具体时间是从秦刚用专机从美国洛杉矶迎接当时的香港凤凰名记傅晓田到华盛顿大使官邸,并在“采访”过程中与之含情脉脉开始到傅晓田在洛杉矶产仔的那个时段,是否就已经被美国CIA据此敲诈过了来分析。

  去年9月,也就是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之后,被免去国务委员职务之前的那段时间里,中国境内媒体竞相转载过《美国间谍, 伪装成“海外爱国成功人士”, 靠近甚至色诱我外交人员》一文,主要内容是有一个名叫梁成运美国中情局华裔间谍,原本只是美国的一个小餐馆老板,在美国情报机关的运作下,先后被包装成英国大学毕业生、美军老兵、联合国任职等履历,出手阔绰大方,凭借其打造出来的社会地位和表现出来的关心中国国家发展的人设,很快与中共驻美外交机构搭上了关系。在搭上关系之后,此间谍就通过多种手段,“伺机贴靠我国驻外使节或者外交人员,并以请吃饭,交朋友,甚至找人色诱等方式与中方驻美外交人员发展关系,意图从中获取情报或策反我外交人员……”。

  这个梁间谍已经被中共当局判处无期徒刑,足以证明他的收买中国驻美外交人员的行为曾经取得了成功。笔者在此到不是说他与秦刚之间具体有什么瓜葛,只是想说明中共驻美外交官中肯定是有被“色诱”了的。而这个梁间谍从被中共国安采取强制措施到被送上法庭,期间“调查取证”阶段即历经两年。

  记得去年9月笔者的《从中共前驻韩大使李滨曾被"性勒索"联想到秦刚在美"失足"的可能后果》被一些网媒转载后,有网友指斥是“无中生有,胡乱推测”,并挖苦笔者:“编,继续编”。但这类网友怎么就不懂得先上网搜索一下笔者所言是否有事实依据呢?

  最近一年来,因为中共当局“抓间谍”行动的走火入魔,中国境内媒体又开始重新炒出了中共国防大学前教授金一南2014年一次公开的演讲课中透露了数起重大间谍案,其中之一就是 “前驻韩大使李滨案”。

  却原来,那个叫李滨在担任驻韩大使的时候,被韩国的情报部门给收买,以一国大使的身份,成为了其他国家的间谍,最终导致国家的利益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当时李滨在被国家安全部门逮捕之后,以经济罪被判处了七年有期徒刑,虽然李滨确实犯下了经济罪,但是一开始其实并不是因为经济罪而逮捕的他,而是因为间谍罪。

  在这次演讲的最后,金教授说:“之所以最后以经济罪判了他七年,是因为太丢人了。你们看看全世界有哪个国家的驻外大使被收买,还跑去当间谍?”

  关于中共前驻韩国大使李滨沦落到甘愿替韩国提供情报的地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韩国情报部门先掌握了他的性取向,然后就施以“美男计”。色诱成功之后,照片、录音甚至好几个X级别的“男欢男爱”录相迫使李滨别无选择。

  而在那之后秦刚与傅晓田两人被美国CIA所掌握的“证据”也许更不止于如上。傅晓田在洛杉矶的第一次产检后就已经被美国CIA秘密拿到了胎儿的DNA是很可能的。而这一“证据”比当年韩国情报机构出示给李滨的欢爱场景录相带之类文雅得多,但也更有杀伤力得多。

  但是,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是否曾因此“敲诈”过秦刚,以及秦刚是否以出情报为条件换取美国政府为他保守秘密,中共当局当然不能仅听秦刚本人的交待,调查取证的过程肯定是十分复杂和艰难。

  再举个例子,一个名为张向斌的前中联部官员在奉命长年外派中共驻越南大使馆以及回到中联部任职的前后20年里,先后向越方出卖了50000多份情报,中共国安在他的电脑与光盘、U盘等储存设备中发现的高达5200份国家情报中包括了其中59份绝密级情报、848份机密级情报、541份秘密级情报。

  而从这个张间谍被国安立案到被判处死缓,期间经历了整整三年。由此也可以想象一下从去年4月傅二奶回国即失踪到日后秦刚案结案的整个过程需要一两年甚至两三年,都是有可能的。

  有道是,这个当年的张向斌案与如今的秦刚案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是驻外期间在当地生下了私生子。不过秦刚只生了一个,张向斌则生了两个,两个私生子的妈妈都是越南外交部青年女干部A某。据中国境内的公开媒体披露,如果不是张向斌回到中联部任职之后继续通过A某向越南投递情报,他在越南驻馆期间的所有出卖情报行为和育有两个中越混血非婚生儿子的事情,“组织上”可能永远不会觉察。

  而这个张向斌因为当初的外交身份只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高级翻译”,所以他被判刑后公开他与越南女外交官产出两个中越混血私生子的丑闻对他本人的侮辱性极强,但对“国家形象”伤害不大。而秦刚可就大不一样了。他的行为不要说严重有损党国形象,连亲自下令越级提拔他的习总书记的老脸都被抽得火辣辣得疼。仅为此,笔者就非常相信秦刚的党籍很难保住。如果最终被查出他确实与美国政府之间有过“保密协议”的话,最不幸的下场就是自己的合法夫人林彦女士和地下夫人傅晓田小姐双双为他守寡了。

  (本期节目由高新主持及播讲)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