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贾跃亭丁磊撕破脸,FF向高合索赔几十亿?高合回应

京港台:2024-3-5 1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贾跃亭丁磊撕破脸,FF向高合索赔几十亿?高合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5日,就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汽车”)对华人(专题)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及关联公司的起诉,高合汽车方面发布声明称,该司及丁磊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四年前的抄袭争议,令FF与高合今日撕破脸

  据悉,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集中在外界比较关注的,高合HiPhi X与FF的外观相似度上。2017年丁磊创立华人运通,2020年9月即推出首款车型HiPhi X。彼时就有不少人指出HiPhi X与FF的外观尤其相似。而据钛媒体,丁磊当初和乐视汽车分道扬镳之后,丁磊得到了当初FF 91的全套设计数据。该说法也是坊间认定高合汽车疑似抄袭普遍援引的佐证。

  但3月5日,高合汽车表示,该司量产的高合X/Z/Y系列车型,均为该司自主开发及与供应商伙伴联合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司HiPhi X的外观设计专利还获得过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

  据南都·湾财社记者此前报道,FF汽车同日早间公开表示,将起诉现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CEO丁磊,理由是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

  据悉,FF汽车方面已向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丁磊等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FF 91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i)使用涉案商业秘密,(ii)使用涉案商业秘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iii)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或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为涉嫌侵权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不久后,FF汽车创始人贾跃亭还公开宣布“是时候揭穿李鬼、伸张正义”,并表示本次起诉“经过长期的调查取证和准备”。

  据贾跃亭口径,丁磊在任职近两年时间里,拿着高达三千来万元的收入,学习着FF全新的AI、互联网造车理念和知识,却借职务之便,一直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离职后伙同高合汽车持续实施上述行径,得以在远低于行业规律所需的研发交付周期内,以极短时间推出了抄袭产品。

  贾跃亭还指出,长期以来,丁磊和高合通过虚假披露和虚假沟通误导了媒体、用户和投资人,同时不断抹黑FF,对FF的声誉造成了重大伤害。

  而在最新声明中,高合汽车也指出,“我司成立已有6年,此前我司及丁磊先生从未收到过FF公司的诉讼。我司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我司和创始人的权利和名誉不受侵害。”

  索赔高达几十亿,双方都差钱

  有知情人士对外透露,本次FF汽车向高合汽车索赔高达几十亿元,这无疑令高合汽车的现状雪上加霜。

  据南都·湾财社记者此前报道,高合汽车已经官宣进入艰难时期,不仅停工停产6个月,还将采取降本增效的方式自救。丁磊曾于内部会议中表示,接下去的3个月,高合汽车会很艰难,停工停产的消息使得高合汽车在社会上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他还称,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他会积极争取,且外面已经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汽车感兴趣,收购或者投资。

  日前,丁磊曾携高合旗下车型拜访长安汽车朱华荣,二者的会面一度令“长安收购高合”的说法甚嚣尘上。但不久后,长安汽车官方直接否认了“收购”“接手”高合汽车相关说法,称之为“不实报道”,并指出丁磊与高合汽车的到访属于正常的行业交流和商务接洽。截至目前,高合汽车的白衣骑士还无着落。

  另一边,FF汽车方面目前也尚未开启盈利。据其最新公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虽然第三季度首次创收55.1万美元,但季度净亏损仍超7800万美元,前三季度累计净亏损为3.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25亿元),截至目前,最新数据暂未出炉。

  而在高合汽车生死关头选择起诉,FF汽车的经济考量或许让步于情绪:高合汽车囊中羞涩,FF汽车难以指望靠赔偿实现扭亏为盈。

相关专题:乐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