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王毅提问的"00后":中国待了13年,会跳"科目三"

京港台:2024-3-7 19:13| 来源:上官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向王毅提问的"00后":中国待了13年,会跳"科目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一年,中国声音在国际上越来越响亮,越来越多人希望了解更多中国故事,这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中国外交官的积极努力。请问王外长,您认为新时代中国故事的亮点和重点是什么?讲好中国故事有何重要意义?外国记者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又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3月7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发布会最后,来自迪拜的中阿卫视记者方浩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王毅外长提问。

  “你是跳‘科目三’的小伙子嘛,我在短视频看到过,还继续跳吗?”王毅认出了方浩明,笑着问道。

  随后,王毅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作为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恰如其分的。这几年外国驻华记者报道了很多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借此机会要向为此作出努力的记者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

  “讲述中国故事的外国朋友、外国记者朋友在不断增多,我看到一位外国记者这样表示过,中国是一个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地方,讲述中国故事,不只是他的一项工作,也是他终生的使命。我也注意到,这些年有越来越多的‘洋网红’因为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受到各国网友的喜爱,欢迎更多外国朋友一起来讲述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故事。”王毅说。

  笔者注意到,方浩明是来自迪拜的中阿卫视“00后”记者,伊拉克籍,已在中国待了13年。

  今年2月2日晚,外交部与北京市政府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联合举办2024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招待会现场,方浩明参与表演了节目“科目三”。表演结束后,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与方浩明握手,表扬他“跳得很好”。

  随后,“外国记者在新年招待会上表演‘科目三’”的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方浩明也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方浩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回应网友。他认为“‘科目三’现在比‘江南style’还火”;作为一名驻华记者,他希望把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好,让更多的阿拉伯国家了解真正的中国。他还希望通过他和更多的媒体同行,用正能量的新闻报道让世界变得更好。

  笔者梳理发现,2023年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方浩明说:“之前很多国家选择西方,现在都会选择中国。”“我去到迪拜,去到伊拉克,听到当地人对‘一带一路’的评价,大家都清楚‘一带一路’要的是和平发展,想和平发展肯定都会选择‘一带一路’。”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了很多国家,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去加入“一带一路”,去相信“一带一路”。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来华报道的外国媒体记者,方浩明谈及自己在中国的切身体会时候表示,小时候在伊拉克遭遇过战争,所以知道战争到底有多残酷。“我希望全世界能像中国这样,我们就要和平。”

相关专题: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