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功突破中国29船拦截! 菲律宾使用了这先进设备

京港台:2024-3-8 00:4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成功突破中国29船拦截! 菲律宾使用了这先进设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拿大(专题)提供「暗船侦测系统」(Dark Vessel Detection System)的资料给菲律宾,使该国的海巡单位可以藉卫星隐藏行踪。   图 : 翻摄自 Canada’s new Dark Vessel Detection program

  菲律宾与中国对于南海岛礁的争议有逐渐升温的趋势,双方的船只 5 日在仁爱礁附近发生碰撞,中国海警船向菲律宾船只发射水砲,导致四人受伤。

  菲律宾认为船只碰撞的主因是中国船只「危险的拦截举动」,而中国则认为菲律宾船只故意冲撞,是在「碰瓷」。然而有中国的军事作家认为,菲律宾的补给船能穿过 29 艘中国船只的拦截,主要的原因是使用了加拿大提供的先进设备。

  菲律宾此次出动 2 艘民用的补给船只,在菲律宾海警船以及菲律宾海军船只的掩护下,成功对搁浅在仁爱礁的军舰马德雷山号进行补给,并将藏在民用补给船上的菲律宾士兵以及在马德雷山号驻军的士兵做了轮班的调换。

  然而陆媒《腾讯网》军事评论专栏「兵说」认为,菲律宾此次行动肯定是走漏了风声,不然中国不会没来由的在仁爱礁附近部属多达 29 艘船只。但即使布下这么密集的「防线」,还是被菲律宾成功突破,认为菲律宾肯定是用了什么特殊的手段。

  

  中国海警船与菲律宾海防船发生碰撞。 图:翻摄自 Jay Tarriela X帐号

  「兵说」称,菲律宾能成功突破中国海警船封锁的特殊手段,是透过菲律宾军方从加拿大军方手中获得的最新型船只隐藏装置「 Dark Vessel」。该装置可以让对方船只接收到己方船只位置的虚假讯息,同时也能探测在无线电静默状态下埋伏的船只。透过这项装置,菲律宾的船只能够使中国的海警船收到错误讯息,一直到十分接近仁爱礁时才被中国海警船发现,最后成功突破中国的防线。

  「兵说」指出,菲律宾选择在 3 月 5 日这天进行补给,是经过精心策画的,想选择一个全中国的注意力都被两会吸走的时间,达成一个出奇不意的效果。但仍强调,即使这次菲律宾对仁爱礁的士兵轮班调换行动以及补给行动宣告成功,但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军事实力过于悬殊,菲律宾仍然没办法真正改变南海的局面。然而却有中国网民反酸,与普丁一个样,一大堆红线,但踩上去都没问题。

  

  菲律宾船只此次补给的目标,坐礁在仁爱礁的「马德雷山号」登陆舰。   图 : 翻摄自腾讯网

相关专题:南海,菲律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