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尚福秦刚参与阴谋?前情报官员谈中国高层动荡

京港台:2024-3-9 11:5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李尚福秦刚参与阴谋?前情报官员谈中国高层动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奈杰尔·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是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中国问题高级顾问,曾在英国秘密情报局——也称为军情六处——工作了三十年。美国之音记者燕青最近与他谈论了过去一年中国政治精英阶层的动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防部长李尚福和外交部长秦刚被罢免。

  关于这两位前官员命运的猜测依然在继续,英克斯特分享了他对秦刚这位前中国外交部长以及共产党对中国外交部的控制的看法。一些报道称秦刚参与了间谍活动内部并可能试图发动政变企图推翻强大的领导人习近平。

  以下是这段采访的中文翻译。出于简洁清晰目的,采访文字经过编辑。

  VOA:你为什么认为秦刚没有参与间谍活动?

  英克斯特:我很难想象一个情报机构如何能够与一个不仅处于如此高调职位,而且实际上其活动始终受到其他人监督的人保持秘密联系。如果你是驻美国大使,你实际上没有任何真正的自由可以自己做任何事情。这非常困难,但并非不可能。

  内部阴谋?

  VOA:国防部长李尚福、外交部长秦刚等人被罢免,且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这是否与阴谋罢免习近平有关?

  英克斯特:我不记得是列宁还是托洛茨基说过:“当一个独裁者掌权时,他被推翻似乎是不可思议的,而一旦他被推翻,他被推翻似乎又是必然的。”当然,这是一定道理的。

  很明显,人们对习近平的一些政策存在不满和抵制,尤其是在中国政治精英阶层。有消息称,公安部内部有人策划针对最高领导层的阴谋;这些事情会时不时出现。但我的感觉是,目前——我的看法可能完全错误——对习近平政策的不满和反对是分散的和碎片化的。

  中共中央办公厅

  英克斯特:我们必须记住,中共中央办公厅对中国最高领导人的监视无孔不入;该办公厅负责组织最高领导层的事务,实际上它还兼作监视最高领导层活动的情报机构。习近平所依赖这一实体来确保他自己了解其他高层领导人在做什么和在想什么。它监视他们所有的通讯、所有的行动,所以在我看来,参与这种阴谋的机会是相当有限的。

  VOA:如果我们回到在1976年毛泽东去世后掌权的华国锋时代,办公厅主任汪东兴带头推翻了(毛泽东遗孀江青领导的)“四人帮”,不是吗?

  英克斯特:是的,他这么做了。当然,(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并非不可能。但请记住,在当年的情况下,科技比现在落后得多。我并不是说这不可能发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我想说的是,这比以前要困难得多。

  中国外交部最有权势的人

  VOA:中国外交部网站上列出的最高官员是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他也是外交部机关党校校长。一些中国评论员认为齐玉与习近平有关系,包括认为他可能是(他母亲这边的)亲戚。

  英克斯特: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我们看到了我所说的外交部党化;你刚刚读了他去年底给中国大使的讲话;他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的首要忠诚是对党的忠诚。这就是现在中国的一个特点。

  党掌控一切,为什么不能掌控外交部呢?我不知道情况是否如此(习近平派了一位亲戚来监视外交部),但简单的事实是,显然,尽一切可能确保外交部识时务并按照他希望的方式制定政策,这符合(习近平的)利益。如果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