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力挺TikTok?特朗普:脸书才是美国人的敌人

京港台:2024-3-9 12:22| 来源:财联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力挺TikTok?特朗普:脸书才是美国人的敌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8日讯在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国际版)再次受到打压之际,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却出乎意料地对其表达了支持,他表示,相比TikTok,Facebook才是美国人的敌人。

  当地时间周四(3月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全票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在165天内剥离TikTok,否则该应用在美国将面临禁令。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史蒂夫·斯卡利斯表示,他下周将召集众议院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特朗普周四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发帖称:“如果没有了TikTok,Facebook和扎克伯格的业务将翻倍。”他指的是科技巨头Meta旗下的社交媒体应用Facebook和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

  特朗普表示:“我不希望在上次选举中作弊的Facebook做得更好,他们是(美国)人民真正的敌人。”

  需要说明的是,即使美国众议院下周通过了针对TikTok的法案,该法案仍需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才能生效。目前,美国参议院对该法案的态度尚不明朗。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则声称该法案是“重要且受欢迎的一步”,还宣称拜登政府将就此与国会进一步合作。

  TikTok对美国众议院的法案表示反对,并已在动员用户进行反击。

  TikTok向美国用户发送了弹窗通知,警告称,国会正计划全面禁止TikTok,这将剥夺1.7亿美国人(TikTok在美国的用户数量)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此外,TikTok还动员用户致电他们所在选区的议员,呼吁他们在国会投票反对这项法案。

  据悉,美国众议院各个办公室接到了大量来自TikTok用户的电话,其中很多都是青少年和老年人。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也反对众议院的法案,称此举将侵犯民众的言论自由,涉嫌违宪。

相关专题:美国,Facebook,川普,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