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公开支持TikTok,特朗普为重返白宫拼了

京港台:2024-3-9 12:59| 来源:帅真商业视界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公开支持TikTok,特朗普为重返白宫拼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晚,美国发生了一件大事,华盛顿的政客们组团忽悠人来了,要求美国最大短视频APPTikTok剥离中国公司的控制权,否则就退出美国市场。

  这是明火执仗的明抢,当天,TikTok即做出反击,弹窗号召美国人民支持,向美国国会打投诉电话。

  1.7亿美国用户行动起来了,年轻人们把国会的电话打爆了好几部。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对美国人来说,事情很难办。

  更难办的是,本届总统的强力竞争者,前总统朗普站出来公开‘支持’TikTok。”

  “如果干掉TikTok,那脸书和扎克伯格的业务将会翻倍。并毫不客气的指出,我不希望在上次选举中作弊的脸书做得更好。他们才是(美国)人民真正的敌人。”

  爱之深才责之切,特朗普炮轰美国国会决议,全因他的大量支持者们聚集在TikTok。

  尽管特朗普在四年前输给了拜登(专题),但是随着共和党党内初选结果的逐步揭晓,以及拜登的民调支持率不断下降,每个人都在考虑特朗普如果真的回归会带来怎样的冲击。

  2016年特朗普刚上台即展开了针对世界,尤其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大幅提高关税、在世界各地“毁约退群”、推动制造业回流、建边境墙......当然,也包括组织了对TikTok的听证调查。

  甚至可以说是美国最大胆的总统,每一项政策都让人大跌眼镜,难以置信。

  如果给特朗普一个新任期,他会怎么做?他离重回白宫还有多远?

  根据路透社报道,一旦特朗普当选下届总统,会大举改变对华、对欧政策,变得更加强硬,以及难以捉摸。

  01

  新任期的特朗普无疑会更有权力。

  首先特朗普极有可能得到统一的国会支持。在特朗普第一届任期内,参众两院,尤其是众议院长时间保持在民主党手里,经常可以看到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特朗普公开对垒。

  而到了2024年,众议院已经重回共和党手中,况且一向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已经被踢走,众议院将会前所未有的支持特朗普。

  参议院方面,由于参议院独特的两年选举周期(参议员任期六年,每两年改选其中的三分之一),且2024年参加改选的大部分是民主党议席,外加现在民主党只有两票优势,共和党很可能控制两院。

  其次是特朗普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了。

  在特朗普第一次当总统的时候,他几乎是零经验上班,所以需要大规模启用那些原本在共和党内反对他的人,这些人只是出于党派利益才跟特朗普合作,因此经常阳奉阴违。

  特朗普时期的国防部长曾在回忆录中表示,他曾两次反对特朗普对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墨西哥的贩毒集团进行导弹打击的建议。

  但是现在特朗普有着一班更加听信于自己的政治班底,根据路透社报道,这些人包括特朗普任内的国家情报总监、前美国驻德国大使等,如果特朗普上台,这人无疑将成为特朗普新政府中的高级官员。

  特朗普的施政纲领跟第一个任期目前来看并无不同,根据路透社报道,如果特朗普成功当选,将对中国实行更严格的贸易政策,并且推动欧洲增加国防开支。

  从特朗普公布的政纲来看,特朗普将会寻求在特定基础上开展双边贸易,也就是继续和全世界打贸易战,并谈判达成有利于美国的贸易协定;完成边境墙,不排除将直接对墨西哥毒枭发动军事行动。

  这些与第一个任期没什么不同,但是程度可能会更加剧烈。

  因为当国会和政府中都是特朗普的人,那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特朗普了。

  02

  特朗普重回白宫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来看非常大。

  首先特朗普已经基本锁定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身份。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前天的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初选中,特朗普击败了他目前在党内唯一的有力竞争对手妮基·黑利.黑利宣称将至少坚持竞选活动到3月5日,但也没有多大意义,因为特朗普已经连胜5场了。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黑利的金主“美国繁荣行动”当天表示,将不再为黑利的竞选活动提供资金,该组织首席执行官称“考虑到未来在关键州面临的挑战,我们认为任何外部组织都无法对拓宽她(黑利)的省里之路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也即承认黑利的失败。

  更早之前,被视为特朗普的有力竞争者的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宣布退出初选,并转而支持特朗普。

  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党内的支持度远超任何对手。由特朗普代表共和党出战总统选举几乎是板上钉钉。

  特朗普的未来对手——现任总统拜登,也不受民众满意了。

  4年前拜登胜利时优势本就脆弱,还引发了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事件。

  4年来拜登的执政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在最近的综合民意调查中,特朗普领先了拜登3%,由于特朗普的民意调查支持率普遍低于其实际支持率,特朗普的优势可能在两位数,4年前两人的差距约5%。

  这意味着特朗普很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

  养精蓄锐4年后的特朗普,身边又有更多的亲信,又有着做总统经验,如果是一个正常的总统,那么可以期待他做更多的实事,但特朗普不会按常理出牌。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