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火箭军两名高级将领出席两会 打破腐败落马传闻

京港台:2024-3-10 06:54|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火箭军两名高级将领出席两会 打破腐败落马传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火箭军前政委徐忠波及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出席两会,打破落马传闻。图为2020年7月,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专题)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大陆全国人大会议举行之际,外界捕捉到火箭军前政委徐忠波及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在会议上的身影,此前外传两人或卷入腐败案,但目前看来两人仍然在位。港媒分析,徐忠波此次露脸,似表示他在该腐败案中并未直接涉入,应只是负领导责任。

  综合陆媒报导,出席大陆14届全国人大2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4日成立。经代表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任代表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任副团长。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本次两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今年出席者约270名。

  据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官方账号“中国军号”发布的新闻影片显示,此前被免职的徐忠波亮相成立会。巨干生也出现在央视的画面上,他曾长达半年未公开露面,引起外界猜测,直到今年1月底才在贵州参加军队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

  香港(专题)《星岛日报》报导,徐忠波8日上午出席全国人大第2次全体会议,面对记者询问“平安了吗”、“未来军队建设”等问题,徐都以“谢谢、谢谢”回应。报导称,徐身姿挺拔,看起来精神和气色不错,与身旁的空军副司令员徐安祥边走边聊,看到记者拍照,似微微蹙眉。

  据大陆官方公布,今年的人大代表人数由去年的2977名下降到2956名,其中被终止或罢免人大代表资格的人中,除两人去世,解放军代表就有10人,均涉嫌卷入火箭军腐败案,包括两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周亚宁,及空军前司令员丁来杭等。

  《星岛日报》的“中国观察”评论文章指,2023年7月,李玉超和徐忠波双双去职,引起关注,但“目前看来,徐忠波只是为腐败案负领导责任”。64岁的徐曾任西部战区陆军政委、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政委,等于提早退役。而巨干生此次参加两会,也形同向外界“报平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