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传承战狼!不满涉华内容,投诉英教授

京港台:2024-3-11 05:10| 来源:法广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传承战狼!不满涉华内容,投诉英教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一位副教授称,英国大学的学术自由正面临危险,该校教职员工正在向试图影响英国学术界的中国学生的要求屈服。教授能源与社会科学的希普沃斯(Michelle Shipworth)向英国天空新闻台表示,在相关中国学生提出投诉后,该校取消了她的一个教学模块。

  报道指,这位学者在一次教学练习中加入了一组关于“现代奴隶”的数据幻灯片,询问为什么中国有这么多奴隶。希普沃斯说,她接着与学生们一起剖析了这些数字,希望鼓励他们探索揭穿这一理论。

  希普沃斯说:“就在课堂的最后,有一位中国学生以一种略带挑衅的方式反对我的练习”。她解释说起初并没有多想。希普沃斯说:“我猜测,他是决定做做样子,反对我提出的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希普沃斯形容这名学生是“一名非常具有民族主义色彩的中国学生”,并说在其他学生也提出抱怨后,伦敦大学学院的系主任介入了此事。希普沃斯表示:“我认为这是反应过度,我认为我的一些同事对失去海外学生的收入过于焦虑,以至于他们几乎准备做任何事情来让我们的学生高兴”。

  国际留学生(专题)学费在英国大学收入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在英国,2018-19学年至2021-22学年期间,留学生带来的经济收益将从313亿英镑增至419亿英镑。据报道,伦敦大学学院有超过100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是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英国大学,几乎占该校全体学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这位学者说,庞大的外国学生群体中可能有相当多的少数派为了保护本国政府的声誉而试图限制学术自由。希普沃斯指出:“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意识到,他们政府的利益可能与我们的利益、我们大学和我们政府的利益并不一致”。

  

  希普沃斯说:“我们只需牢记这一点,并制定措施,确保我们的利益不会被他们的利益所压倒”。她谈到:“伦敦大学学院和其他大学都没有采取应有的措施,其他学生——不管是海外学生还是英国学生也需要能够畅所欲言。他们的学术自由正在受到侵犯”。

  在伦敦大学学院工作了10多年的希普沃斯引用了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揭露了中国政府试图影响澳大利亚的学术讨论。她警告说,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英国,学生们“试图操纵我们的体系”。

  希普沃斯在采访中说:“一个系里可能只有一两个中国学生非常具有民族主义精神,他们可能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但他们可以对其他中国学生施加压力,要求他们以特定的方式行事,而真正可怕的是,如果其他中国学生不按民族主义的中国学生的要求行事,他们就会向(中国共产党)报告”。她警告说,这会给教学和研究带来危险的后果。

  希普沃斯说:“除非你能向人们提出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否则你永远不会有高质量的研究。而在教学方面,如果我们没有学术自由,那么我就没有从教学研究中学习的学术自由”。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名发言人向英国天空新闻台表示:“我们为拥有一个蓬勃发展和多元化的学生社区而感到自豪,来自英国和其他150多个国家的最聪明的人才都选择在这里学习和研究”。

  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也有保障言论自由的悠久传统,并致力于维护教职员工和学生促进辩论和行使学术探究自由的权利”。该发言人说:“虽然对个别案例进行评论并不合适,但这篇文章中提出的问题显然令人担忧,我们正在努力确定发生了什么”。《每日电讯报》报道指,伦敦大学学院已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相关专题:留学生,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