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典国旗今举北约升旗仪式 列西班牙与土耳其之间

京港台:2024-3-11 22:33|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瑞典国旗今举北约升旗仪式 列西班牙与土耳其之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一今天,成为北约第32个成员国的瑞典国旗在布鲁塞尔的联盟总部升起,这是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申请加入北约较为漫长旅程的结局。瑞典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放弃近200年的中立而加入该组织。

  据法新社说,在雨中举行的升旗仪式上,瑞典国旗按照各国英文字母顺序牌在西班牙国旗和土耳其国旗之间升起。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安卡拉20多个月以来一直找理由推迟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 (Jens Stoltenberg) 在将蓝黄相间的瑞典国旗交付升起表示:“北约变得更大、更强。”

  瑞典国旗现在将与其他 31 面旗帜一起飘扬,旗阵在布鲁塞尔北约大楼前围成一个大圆圈。

  北约秘书长提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地缘政治改变。他称,“当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年前发动入侵(乌克兰)时,他希望北约自缩,以便俄罗斯加强对邻国的控制。普京想摧毁乌克兰这个主权国家。但他失败了。”

  2022 年 2 月 24 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典选择放弃两个世纪的中立和军事不结盟,加入世界主要军事联盟。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森上周四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提交了正式文件,确定美国同意瑞典加入大西洋联盟。 美国是 1949 年在美国首都签署的《北大西洋公约》的保存国。 瑞典这一入盟是经过与联盟某些成员进行长期谈判后经过艰苦斗争才获得的。

  在以“投降不是和平”为题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坚持要求北约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称,“普京开打了这场战争,普京也可以在今天就结束它。但乌克兰没有这个选择。投降不是和平。”

  他坚称,“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和援助乌克兰,以此向普京表明,他不会在战场上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他必须回到谈判桌前。”他同时重申基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成为北约成员国。

  随着瑞典和芬兰的加入,除俄罗斯外,波罗的海沿岸的所有国家现已成为大西洋联盟成员。 这两个国家虽然因为都是欧盟成员而在军事上与美国关系密切,但历史上却倾向于远离冷战期间针对苏联形成的北约。

  瑞典现在享有第五条的保护,即“充分保障北约成员国的自由和安全”。 作为北约的协防支柱,北约规定联盟每个国家有义务在其一个或多个成员遭受攻击时提供援助。

  法新社说,北约该条款仅在 2001 年 9 月 11 日袭击之后针对美国使用过一次。

  作为一个前中立国,瑞典仍然拥有高效的武装部队和尖端的国防工业。 芬兰已于四月加入联盟,但瑞典的加入进程曾因与土耳其的谈判而中断,土耳其指责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对在其领土上避难的库尔德活动人士宽容,安卡拉认为这些人被一些人视为“恐怖分子”。

  瑞典还必须应对匈牙利总理的不情愿。 维克托·欧尔班当然很早以前就原则上表示同意,但在完成这一过程之前,在多年“诋毁”他的政策之后,他要求斯德哥尔摩对匈牙利放得“尊重”。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