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办发展高层论坛 路透社惊爆李强可能不出席

京港台:2024-3-12 22:54| 来源:搜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办发展高层论坛 路透社惊爆李强可能不出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总理李强不打算在即将于3月下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与来访的外国首席执行官举行会晤,路透社说,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在市场情绪恶化之际,北京是否还承诺吸引海外投资。

  路透社今天称独家报道,中国总理李强将缺席重要商业峰会与全球首席执行官的会面。自 2000 年以来,北京每年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这一高层论坛,传统上为全球首席执行官和中国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会面和讨论外国投资的机会。定期出席者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

  上周,中国出人意料地取消了人大年度会议结束时举行的总理新闻发布会,这是中国经济和政策日历上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一些观察家认为,这是中国日益内向和集中控制的标志。

  每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中国总理与来访的首席执行官举行会议,让他们交换问题和意见。三位消息人士称,虽然李强仍计划参加今年 3 月 24 日至 25 日的论坛,但他不会举行该会议。

  但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也说,论坛的计划仍在最终确定中,可能会不断变化。

  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上田敏博对路透社表示,此举“显然不是一个有利的信号”,但商会将“观望”。他透露说,“我们将不断要求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议,以创造更好的商业条件。”

  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称,李克强去年年初在中国发展论坛上与外国首席执行官举行了首次也是一次重要的公开会议,当时他就任总理不到一个月,李强告诉他们中国将进一步开放。

  李强在 2023 年和今年年初的一系列活动中与外国商界领袖的多次聚会上重复了这一信息,最近一次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他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 (Jamie Dimon) 和美国银行美国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等人士共进私人午餐。

  总部位于柏林的智库MER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斯·曾格莱因(Max Zenglein)称,此举如果得到证实,将“错失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的机会”。曾格莱因称,“公司当然不会根据与李强的会面来做出投资决定,但这样的决定将表明他们没有兴趣进行对话。”

  外国企业一直在努力协调中国领导人对海外投资的公开态度与更广泛的反间谍法、对咨询公司和尽职调查公司的突击搜查以及退出禁令的推出。COVID-19 后的经济复苏弱于预期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据路透社称,中国商务部上个月表示,1月份流入中国的外国投资同比减少11.7%至1127.1亿元人民币(157亿美元)。

相关专题:李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