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穆迪下调万科至"Ba1" 唱衰当局要银行贷款救急

京港台:2024-3-12 22:58|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穆迪下调万科至"Ba1" 唱衰当局要银行贷款救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开发商万科的评级下调一级至“投机”,万科长期以来被认为财务稳健,但现在因前所未有的中国房地产危机而削弱。

  万科是中国最知名的开发商之一,在香港(专题)也拥有建筑工地。

  万科集团主要由深圳市(中国华南地区)政府所有,公众持股长期以来被视为财务稳健的保证。

  但穆迪评级机构周一表示:“穆迪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状况及其财务状况将继续影响万科的销售和流动性。”在此背景下,穆迪将万科的稳健评级从“Baa3”(平均质量较低)下调一级至“Ba1”,与“投机”同义。

  穆迪警告称,万科“在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的融资困难可能会加剧,该公司将该集团置于“监视之下”,并且不排除再次“下调”其评级。

  根据专业公司 Cric 的数据,就销售额而言,万科去年是中国第二大推动者。

  这是继恒大、碧桂园之后,最后一家陷入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行业经历了二十年的快速增长,长期以来一直占中国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在它面临着压力,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一些开发商濒临破产,价格下跌阻碍了中国人投资房地产。

  为了重振经济活动,当局正在采取多种激励措施并发布令人放心的公告。但迄今为止,结果影响甚微。

  中国特别公布了一份有资格获得财政支持的建筑工地清单,尽管那里的住房往往在建设前就已经支付了费用。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稳定市场的任务仍然很艰巨。” 在谈到“严重资不抵债”的房地产开发商时,该部长表示,“需要破产的必须破产,需要重组的必须重组”。

  此前路透社消息称,中国官方对银行指示大力放贷帮助万科度过难关。

相关专题:王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