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万科被降至垃圾债股价再跌 传12银行奋勇填坑再贷

京港台:2024-3-13 22:27|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万科被降至垃圾债股价再跌 传12银行奋勇填坑再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遭信评机构穆迪将其评等降至“垃圾债”,今天股价早盘已大跌逾2%。中国政府选择力挺万科,积极提供其资金支持。共有12家银行传可能跳坑抢救。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房地产公司万科从去年10月起便陷入过几波债务危机的传言,昨天有消息指出,万科在中央政府要求下获银行融资支持,当天股债双涨;不过,受到评等降级等因素影响,万科在A股的股价今天开盘后2小时已大跌逾3%,在港股也跌逾2%。

  11日,穆迪宣布,撤销万科“Baa3”的发行人评等,授予其“Ba1”的公司家族评等,也就是从投资级别降为投机级别,即市场所谓的“垃圾级”。穆迪并将万科所有信用评等列入下调观察名单。早在去年11月24日,该机构已将万科的评等展望下调至“负面”。

  陆媒财新网指出,这一轮房地产流动性困局爆发于2021年第3季,起初聚焦在恒大集团、阳光城、佳兆业等高杠杆民营房企身上;2022年延伸至曾被视为“优等生”的龙光集团以及被列为示范房企的融创中国、旭辉控股等;2023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央企国寿集团控股的远洋集团和销售规模长居行业榜首的碧桂园也先后步入债务危机。

  过去两年多,标普、惠誉和穆迪3大国际信评机构多次下调中资房企的信用评等或展望。

  据自由时报今天称,万科于1984 年在中国深圳创立,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房地产公司。1991 年,万科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进行公开募股。2017 年,为求抵抗恶意收购,万科选择让深圳市政府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股权高达 33.4 %。自此,万科成为指标性的国家企业,并曾与碧桂园、恒大合称中国房地产三巨头,并被认为财务状况相当良好。

  消息称,中国传有 12 间的银行亦着手替万科提供 800 亿元的贷款,以避免其面临破产危机。

相关专题:股市,王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