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燕郊爆炸:央视记者遭黑衣男打断 十几个警察推搡

京港台:2024-3-14 01:31|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燕郊爆炸:央视记者遭黑衣男打断 十几个警察推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3日(周三)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一栋5层高的建筑物疑似燃气洩露引发爆炸,引发全国关注。央视女记者杨海灵在现场与北京总台进行连綫直播时,有身穿黑色制服人员走到镜头前阻止拍摄,其后直播中断,连总台直播间的两名主播也表情错愕。此外,另一名央媒女记者许梦哲发布了自己在燕郊爆炸现场採访时被十几名警察推搡阻拦的视频。

  中国记协同日发声批评称,不能为了控制舆情,简单粗暴阻挠媒体记者正常履职。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也撰文批评有关举动是“不当执法”。

  

  据央视直播片段,央视女记者杨海灵在爆炸现场与北京总台进行连綫直播。她介绍了当地的交通情况,表示当地“在五百米之外架起安全的警戒线”。她继续说“在现场我们能够看到……”此时,有两名黑衣男子上前,挡住镜头,有男子大声称“太危险了”,直播连线採访随后中断。画面传送到总台直播间时,两名主播表情错愕。

  此外,另一名央媒记者许梦哲发布了自己在爆炸现场採访时被十几名警察推搡阻拦的视频,视频中可见穿著带有“CM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标志的许梦哲说,“我们三个记者被十几个人推搡啊……”

  

  中国记协发文称,一纸通稿不能代替现场报道。若没有媒体记者,公众会怎样寻找答案?一是看官方发布的通稿,二是看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的各种信息。但官方通稿不会面面俱到,互联网传信息易滋生谣言,媒体对信息的补充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记协称,因此,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过后,有关政府除了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也要为记者採访提供便利,不能为了控制舆情,简单粗暴阻挠媒体记者正常履职。

  

  

  胡锡进批“不当执法”

  此外,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也撰文批评有关举动是“不当执法”,是“对公众知情权的不尊重”,又表示坚决反对当地警察阻挠报道,并且驱离记者。

  胡锡进称,不知从甚么时候起,一些地方发生火灾、塌方等事故,喜欢只做简单文字报道,不让记者去现场拍摄直播,并且在网上删除非血腥性的相关视频,这是对公众知情权的不尊重,也是对新闻媒体报道和监督权没有任何依据的限制。这次总台记者在第一时间冲到前边向公众报道爆炸详情,这是应当鼓励的行动,这样的报道完全符合国家宣传部门的相关规定。对这样的报道进行阻拦,显然是旧思维的惯性在作祟,这是应当纠正的一次不当执法。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