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房养老"成被诈骗目标 加州老妇终死于雇佣谋杀

京港台:2024-3-14 04:5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以房养老"成被诈骗目标 加州老妇终死于雇佣谋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南加州(专题)曾在将近两年前发生一起96岁妇女惨死家中的案件,而该案近日终于有新进展。执法当局表示,这名受害者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雇佣谋杀和反向抵押贷款骗局的受害者。警方上周四(3月7日)宣布,已有四人涉案被捕。

  此案发生在2022年5月27日,老妇人阿尔伯特(Violet Evelyn Alberts)被她的看护者发现死在她位于圣塔芭芭拉县蒙特西托(Montecito)住家的床上,家里的窗户被碎了满地。该县员警布朗(Bill Brown)表示,尸检结果显示,受害者死于窒息,死亡方式确定为他杀。

  布朗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拼凑出“一张针对受害者的错综复杂的经济剥削网络”,其复杂程度也让这起案件长期笼罩在神秘之中。

  布朗说明,该计划是在48岁的马卡雷诺(Pauline Macareno)找到这位“经济困难”的寡妇时开始,她提出向受害者提供以其房产为抵押的“反向抵押贷款”(reverse mortgage,又称逆按揭、以房养老贷款)。这种贷款是在借款人在世时开始,借款人每月可获取一笔款项,而在借款人死后,贷款人将收回抵押的房产并出售,以收回本金和利息。

  但警方表示,马卡雷诺最终进行了一系列不法交易,包括伪造文件和建立诈欺公司,以寻求非法控制阿尔伯特的财产。布朗表示,马卡雷诺是操纵和欺骗阿尔伯特的核心人物。而且调查人员随后还发现了证据,显示阿尔伯特成为雇佣谋杀计划的目标。

  “在马卡雷诺看来,阿尔伯特女士活得太久了。”布朗补充,加速阿尔伯特死亡可能是这起谋杀案背后的动机。

  县警局表示,就在受害者被发现死亡的三天前,41岁的德尔坎波(Ricardo Martin DelCampo)和33岁的罗斯托米扬(Henry Rostomyan)前往阿尔伯特的家进行踩点,有关行动揭示了这起犯罪的预谋性质。

  罗斯托米扬已经在上个月被捕,马丁德尔坎波则是3月5日被捕,目前都被关押在圣塔芭芭拉县监狱,不得保释,罪名是谋杀和串谋杀害阿尔伯特。此外,另一名58岁男子巴斯马吉安(Harry Basmadjian)也因涉嫌参与这一阴谋于1月份被捕,当时他已因一项无关的指控被联邦拘留在洛杉矶(专题)。

  至于主谋马卡雷诺,她早在2022年就已经被捕,此后因与阿尔伯特案相关的诈欺罪被判处六年监禁。她现在还面临未决的额外指控,但检方尚未详细说明她将面临哪些新的指控。

  这起案件对于计划退休或家中有退休长者的人来说或许是个警惕。受害的阿尔伯特陷入了经济困境,她的积蓄基本上已经花光,同时手中握有一套非常有价值的房子,一不小心就走入歹徒的圈套。

  阿尔伯特的案件相当极端,但每年成为诈骗受害者的老年人不在少数。2022年,60岁以上的成年人向FBI网络犯罪投诉中心举报了8万8262起诈骗,损失总额达31亿美元,比2021年增加84%。加州则是全美老年诈骗受害者数量最多的州。

相关专题:加州,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