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阳通报女子旅游订到烂尾楼民宿:全部关停!

京港台:2024-3-14 12:55| 来源:西工市场监管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洛阳通报女子旅游订到烂尾楼民宿:全部关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网友反映的“烂尾楼”民宿问题,我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处理,目前已依法依规对大楼内不具备经营条件的民宿全部进行了关停,同时约谈大楼物业管理方,督促其加强卫生和安全管理。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辖区民宿的日常监管,积极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最后,再次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西工区市场监管局

  2024年3月14日

  此前报道

  女子洛阳旅游订到“烂尾楼”民宿,多家经营者称“外观不好看不影响居住”

  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帖表示,自己前几天前往洛阳旅游时,在网上预订了一间民宿。到了之后才发现,这家民宿开在一栋看起来像烂尾楼的大楼里,外墙没有装修,环境也较差。由于房间的疑似装修气味很重,该网友最终选择半夜退房。这样离奇的遭遇引发网友关注,12日上午,当事人小肖(化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订房前并不知道大楼外观像烂尾楼,后来自己有些害怕,凌晨1点左右退房离开了,并未申请退款。这栋楼内多家民宿经营者表示,大楼外观的确不太好看,但并不影响居住。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担心有问题,建议不要预订,以免发生纠纷。

  

  民宿所在的大楼外观。受访者供图

  小肖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前往洛阳游玩,3月9日入住的这家民宿,房间费用为129元。之前上网预订时,根本不知道民宿开在一栋疑似烂尾楼里,“网上只有内部装修的照片,能看出是一个公寓式的小二楼,但是看不到外部环境。”到了之后,小肖被这栋楼的外观惊呆了,“觉得有些害怕,感觉存在安全隐患。坐电梯上楼的时候有几个人一起,看着也不像游客。不过当时着急出去玩,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退房,办完(入住手续)之后把行李放在房间,很晚才回来。”

  

  大楼内部装修也有些简陋。受访者供图

  据小肖在网帖中介绍,结果晚上回到民宿后,疑似因装修气味较大,自己一直咳嗽不止。到了凌晨1点,她忍受不了最终选择退房,更换了一家酒店入住。在吐槽帖子里,小肖表示:“巨巨巨巨无语,到了地方才发现是烂尾楼,真的环境巨脏乱差。玩了回来之后巨咳嗽,半夜从床上爬起来退房换酒店,避雷!”这条帖子目前获得300多条评论,看到小肖拍摄的照片,不少网友也表示确实离谱,“这栋楼还能住人”“我天天路过这里,没想到里面还有民宿。”

  

  由于装修气味刺鼻,网友小肖半夜退房离开。受访者供图

  记者搜索发现,小肖吐槽的民宿位于洛阳市西工区名门XX楼盘内某栋楼,这栋楼内开有多家民宿,大部分民宿每晚价格为200元左右,但也有一些装修不错的民宿,每晚价格超过500元。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这栋楼里的多家民宿经营者。据介绍,大楼外观的确没有修缮完毕,但并不影响居住,“外观因为开发商和物业的原因,不太好看,但外观跟房间内是没有关系的。我们这边都是正常入住的,只是说外观不太好看,看着像烂尾楼。”另外一名经营者还表示:“ 位置装修都很好,停车也很方便,还在市中心。”

  

  这栋楼民宿价格从一百多元到五百多元不等。 网络截图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早在2023年1月,就有某民宿的消费者留言表示:“外观有些尴尬,刚到时以为是个烂尾楼,太吓人啦,外卖小哥都难找。”当时商家回复:“关于您说的小区外立面的问题,是小区的商业楼层在装修,等完工之后就会漂亮方便很多。”不过一年多过去了,根据小肖如今发布的照片,这栋大楼外立面仍然保持着原样。

  

  去年7月,就有顾客留言吐槽此事。网络截图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担心有问题,建议不要预订房间,以免以后有纠纷。附近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些民宿确实可以正常入住,但如果无法接受这样的外观,建议换家酒店。

相关专题: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