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三婚嫁大13岁...

京港台:2024-3-14 13:15|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她一婚嫁演员,二婚嫁哈佛学霸,三婚嫁大13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如今的娱乐圈中,“多婚”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他们或是因为感情不和,或是因为侧重事业而导致离婚。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再婚后获得幸福,史兰芽的经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她虽然经历了三次婚姻,可如今却过得依旧幸福。

  史兰芽为何会有两次失败的婚姻?如今她的生活有多幸福?

  

  史兰芽出生于文艺世家,奶奶是演员,爸爸是导演,都成取得过很高的荣誉。

  名字是爷爷帮她取的,出自于苏轼的“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

  从小在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她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精通琵琶、钢琴、戏曲、书法、她的才华常常长辈们夸赞,同时,出色的样貌成为了无数男生爱慕的对象。

  

  情窦初开,在无数男生递给她的表白信中,有一个是史兰芽关注很久的学长。

  对方成绩一直都是同级年纪中的第一名,瘦高的身材、立体的五官,让她在一起活动中喜欢上了对方。

  可由于家教太严,明文规定不可以早恋,她不敢违背父母的话。

  这也导致她始终无法忘记,第一个让她心动的男生。

  

  随着学长的毕业,史兰芽将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学校当中,成为了和他一样的学霸。

  此时,她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身材婀娜,肤白貌美。

  有一次,史兰芽放学去制片厂找父亲,不料走到了正在拍摄广告的棚子里。

  出于好奇,她悄悄地地走上前去想看看。

  

  “啊”

  只听一声惨叫,拍摄的女模特的脚底鲜血横流,很小的一片玻璃碎片扎在足弓处。

  尽管会延误拍摄,可也不能没有人性,摄影师立马安排人送对方去医院。

  没有热闹看得史兰芽正准备离开,谁料有人喊住了她“那个模特,轮到你拍了!”

  对于这个称呼,意外之余她还是很开心的。

  

  在摄影师挑选衣服时,她表明自己并不是模特,什么都不会,可淡雅、清纯的外表吸引了对方。

  并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顺势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就这样,史兰芽走上了拍摄广告的道路。

  

  1987年,《围城》剧组的导演因为一张广告封面相中了史兰芽,邀请她出演剧中唐晓芙一角。

  少女都希望自己是长发飘飘的形象,这个人物设定是位短发女生,她不乐意出演。

  导演的坚持、家人的劝说,最终,她剪掉了自己长发及腰的秀发。

  

  第一次拍摄史兰芽显得很紧张,有时甚至出现嘴瓢的情况。

  与其搭档的前辈陈道明,时常在一旁指导她、给她提出很多实时性的意见。

  虽然演技略带青涩,可她掌握住了角色最终要的一点,年轻。

  年轻最大的特点就是浪漫、自在、无拘无束,她的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人红是非多,陈道明是一代人心中的男神,网传,他与史兰芽因戏生情交往过,但并没有确凿的证据。

  随着此剧的爆火,史兰芽也成为演艺圈的后起之秀,备受关注。

  

  此时,她的舅舅正在日本(专题)从事演艺圈相关的工作,混得还不错。

  有公司向舅舅表达了想让史兰芽到日本发展,他们会培养她成为一名歌手。

  日本一直以来倡导女性的幼态美,他们知道若是史兰芽同意到此发展一定会为公司带来巨额收益,

  为此,开出了高额的演出费作为诱饵。

  

  有舅舅在那边帮她,去接受一下新的事物好像也不错。

  可这一想法却让她被父亲呵斥了一顿,“做事要有始有终,况且偶像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跳不动,唱不动时谁管?”

  思考再三,史兰芽觉得父亲说得很有道理,拒绝了日本公司的邀请,为成为一名好演员努力。

  

  1991年,史兰芽成为了中的大一新生,为演艺道路打好夯实的基础。

  班级里最热心的就是她了,时常会带同学刘敏涛去吃好吃的,帮她排队。

  在校期间,史兰芽就已经开始外出拍戏了,很多影视剧中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如《东边日出西边雨》、《三国演义》。

  

  由于原本就有表演的经验,再加上她很有上进心,一直都是老师眼中骄傲的学生。

  1995年,史兰芽接受了大学生活,被分配到了人艺上班。

  在这里,她与一位大15岁的二婚带着儿子的男子产生了情愫,成为了情侣。

  

  这个男子在团里有个外号“浪子”,感情史非常丰富,有着一颗放荡不羁的心。

  二人交往期间,对方一直在计划着“出逃人艺”,他认为人艺限制了他的发展,影视明星和拿死工资无人问津的话剧演员,收入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他时不时就会劝动史兰芽一起离职,可她却觉得有个稳定的工作将来才会有保障,况且他们的日子已经比很多人好太多了。

  看着想法如此坚定的女友,他也没有再强求。

  

  直到,有一天史兰芽发现男友没有上班,也不在宿舍里,经过打听才知道,对方昨天已经提交了离职走了。

  这一切都太突然了,她原本二人之间的爱,足以让其留下了陪她,一切都是她天真了。

  这一晚,她哭得撕心裂肺。

  这个男人就是《打狗棍》里,戴天理的扮演者巍子。

  

  5年的时光,原本一直坚信可以跨越年龄阻碍,与巍子结为夫妻的史兰芽悔不当初,不过很快她便遇到了自己的有缘人。

  与巍子相爱之前,史兰芽在剧组里就和刘斌认识了。

  此时,已经28岁的刘斌对18岁她产生了好感,并展开了强烈的追求。

  

  不仅如此,他还号召剧组的其他演员帮他说好话,递水端饭早已轻车熟路。

  不过,当时的史兰芽以年龄大为由拒绝了。

  从她和巍子的恋情看,她也许拒绝的理由也许并不是年龄,而是根本不喜欢对方。

  

  分手后,刘斌一直陪伴史兰芽,在她身边嘘寒问暖,爱她就要爱她的全部,不管是哭闹的她、耍酒疯的她,都不曾嫌弃过。

  人在感情受伤时最脆弱,一个丝毫不嫌弃自己的人,成为了史兰芽的救赎。

  很快,二人便结婚了。

  

  这段婚姻可谓是来匆匆,去也匆匆。

  婚后,刘斌将一个好老公的形象做到了极致,几乎是不让史兰芽干一点活,一切家务他都包了。

  可他的做法并没有取得妻子的欢心,相反自己干的活总是遭到对方的挑三拣四。

  随后,为了摆脱被唠叨的日常,刘斌选择去拍戏。

  

  “你不是有老婆吗?放假不回家?”

  时间一长,他干脆连剧组放假都不愿意回家。

  另一边,遇到逢年过节史兰芽也并不会询问一下老公何时回家,她一心都放在了工作上。

  若是和她不亲近的人,甚至都不知道她结婚了。

  

  二人的婚姻并没有实质性的分歧或矛盾,可早已是名存实亡。

  一年后,二人离婚了。

  与对方离婚后,史兰芽很快便认识了自己第二任丈夫。

  此人并非圈内人,听说是个IT精英还是个海归(专题)。

  

  在当时,若是国外回来的就证明一定很有文化,是个很有前途的人。

  事实证明,对方确实很有才华,也很有修养。

  不管是上班还是日常生活,对方一定会出西装革履穿戴整齐,再加上一米八的个子,永远都是街上回头率最高的人。

  

  二人一起逛街时,对方都会很绅士地帮史兰芽打伞、背包,一点大男子主义都没有。

  理科的男生都不懂得浪漫,但她又是一个很喜欢浪漫的人,这一点是她交男友的考核标准。

  男生为了获得她的芳心,也是煞费苦心。

  

  有一次,她被邀请到男方家吃饭,突然间屋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就在她慌张地询问情况时,正对面的墙上出现了一堆看不懂的代码。

  随着代码的拼组,一颗大大的红心出现在眼前。

  这一刻,史兰芽破防了,二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史兰芽万万没想到,对方准备了只属于她的浪漫,是鲜花、珠宝无法代替的。

  

  经过几年的交往后,二人的感情很稳定,她也决定嫁给对方。

  婚后,双方的工作虽然都很忙,但感情依旧很好。

  很快,史兰芽便有了二人的孩子。

  在怀孕期间,她的孕吐很严重,丈夫不分昼夜地陪着她,还征得公司同意在家办公。

  

  儿子出生后,双方家人都想看一眼孩子,唯独丈夫先看了她。

  丈夫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史兰芽都看在眼里,她很庆幸自己可以嫁给这么好的人。

  天有不测风云。

  “我们离婚吧!”

  史兰芽知道是丈夫不愿意拖拉自己,才会这样说。

  

  孩子出生没多久,丈夫就被检查出患有绝症。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还沉浸在当妈妈喜悦中的史兰芽不知所措。

  看似柔弱的她,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那段时间,她一边拍戏挣医药费,一边在妻子和妈妈之间来回切换,她不敢将丈夫的真实病情告诉儿子。

  

  为了给丈夫理发,她特意向化妆师请教了一番,可最后还会给对方剃成了光头。

  看着丈夫没有头发后滑稽的样子,二人四目相对捧腹大笑。

  直到这时,二人还能苦中作乐。

  

  可随着丈夫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体重一天掉一斤早已瘦的脱相,史兰芽心疼不已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可对方怕耽误她,主动提出了离婚,并以自己生死作为危险让其在签字。

  经历了两婚两离后,史兰芽一度崩溃,唯一让她坚持下去的理由是儿子。

  

  生而不育何以为人,为了给儿子更好生活条件,她开始加大了自己的拍戏频率。

  那段又当爹又妈的生活,让史兰芽变得很憔悴,有了想再婚的想法。

  然而,她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未来的丈夫是李幼斌。

  

  就在史兰芽刚结束第二段婚姻时,37岁李幼斌带着妻儿决定北漂。

  没有背景、没有资源,要想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获得机会很难,他背上的压力很大。

  起初,妻子就不同意李幼斌到北京,可拗不过丈夫的再三劝说,然而现实狠狠的打了他的脸。

  

  原本在当地的制片厂上班工资稳定,虽不能过上大鱼大肉的生活,可也是吃穿不愁。

  现在可好,不仅生活的过的拮据,李幼斌还接不到戏拍,一家三口半年来一直吃老本。

  男人的责任心告诉李幼斌一定要努力,为了老婆孩子,

  于是,他从跑龙套做起,凭借自己对戏的感悟力和饱满的情绪脱颖而出,被导演关注到。

  

  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他几乎常年住在剧组,好几月才有机会回趟家。

  妻子张瑞琪对丈夫不管不顾的行为很是反感,她和儿子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陪伴。

  对于妻子的态度,李幼斌很是委屈,他这般的拼命也是为这个家好,为什么妻子这般不了解自己?

  理念的不同让二人矛盾越来越多,争吵的程度也愈演愈烈。

  索性,李幼斌直接不回家住了。

  

  就在此时,他结识了和自己一同拍摄《江山》这部剧的史兰芽。

  两人对手戏的部分很多,常常一起对剧本,研究剧情。

  在交谈中,二人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从心底里很信任对方。

  也许是对方的稳重、成熟让史兰芽决定抛开世俗的看法,遵从自己的内心。

  

  2004年,李幼斌在拍摄《亮剑》时,得了重感冒, 高烧不退。

  史兰芽听到此消息后,紧忙赶到剧组看望对方,并以助理的身份留在了剧组。

  李云龙这个人物形象,成为了我国荧幕史上经典的军人形象,可以说李幼斌与角色合二为一。

  

  可是,当他第一次出演李云龙时,不知如何呈现,无处下手。

  这个军人形象和他以往出演军人不同,之前他在拍摄时给自己信念是端正、正直,伟大,而面对李云龙他心里没有任何依据作为支撑点。

  就在他犯愁之时,史兰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她觉得,李云龙始终将自己看成是个普通人有智慧、有胆量,可文化水平还是欠缺,时常会有些不着四六的行为,最重要的是男人身上的额血性。

  史兰芽的引导,让李幼斌豁然开朗,成就了李云龙,也成就了自己。

  她也成为他的“贤内助”。

  

  随着李幼斌的大火,《闯关东》剧组导演邀请他出演朱开山一角。

  起初,他根本就不想接,又是冰天雪地的拍摄环境,他真的怕自己身体靠不住。

  无意间,史兰芽得知此事看来剧本后,她强烈建议他去拍,笃定一定会火。

  确实如此,李幼斌凭借这部剧事业更上一层楼。

  

  2006年,他决心要给史兰芽一个家,很快与张瑞离婚了。

  出于对前妻和儿子的愧疚,他选择净身出户。

  48岁的李幼斌此时只想过安定的生活,因此,他并没有向外界透露自己离婚和结婚的消息。

  婚后二人日子虽然平淡,但却很温馨,李幼斌对继子也很好。

  

  直到,“史兰芽插足他人感情”的事情。

  有一次,李幼斌和史兰芽一同去商场里消费,期间举止亲密进入了同一住所。

  然而,这一幕恰巧北狗仔拍到,并大肆宣扬此事。

  一时间,大批的网友开始站在正义的一方讨伐史兰芽。

  

  为了不让妻子受委屈,李幼斌特意召开了发布会澄清此事。

  张瑞也出面回应, “我和李幼斌离婚与她人无关,早在离婚前就已经没有感情了”。

  随着时间,此事也不再有人提起。

  如今,史兰芽已经和大13岁的李幼斌携手相伴了13年,也成为了模范夫妻。

  三婚两离,在感情里反反复复几十年,史兰芽终于有了最终的归属。

  

  总结

  婚姻就如同跑马拉松,开始时精力充沛,幻想着得到冠军后的场景,酷热的环境会让你失去体力,产生放弃的念头,必须要有很强的意志才可以走到最后。

  婚姻也是如此,凭借着恋爱时的激情决定结婚,以为可以相伴到老,却在无尽的柴米油盐当中将积攒的感情一点点消耗殆尽,最终走向离婚。

  

  纵观史兰芽的感情史会发现,她总是开始的太容易,相处中在去了解,最后受伤的是自己。

  还好,她遇到了李幼斌。

  遇见的不一定姻缘,有可能是孽缘,婚姻不是儿戏,慎重选择。

相关专题:哈佛,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