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渔船金门外海翻覆已2死 台湾与中国联合搜救

京港台:2024-3-14 21: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渔船金门外海翻覆已2死 台湾与中国联合搜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一艘中国籍渔船星期四(3月14日)清晨在台湾控制的金门岛附近海域翻覆沉没,6人落海。中国和台湾联合展开搜救行动,至午间已救起4人,2人生还、2人不幸罹难,另有2人失踪,两岸船只持续搜寻中。

  台湾海巡署长周美伍表示,清晨6时2分接获国搜中心通报,中国籍渔船“闽龙渔61222”在金门东碇岛西南方1.07里处沉没,6名船员待救。海巡署立即成立应变中心,指挥金马澎分署、金门巡防区,及海巡队派遣4艘巡防艇前往救援。

  中国方面派遣厦门S-76C型直升机6架次和海救船、海巡舰等船只,于沉没点20里半径范围内执行搜救任务。

  周美伍星期四上午在台湾立法院答询时说,海巡方面可准中国救难人员到事发现场,但仅限海面,不会准予登上东碇岛。目前尚有两人下落不明,正与中方共同协助。海巡潜水员已下潜到船舱内察看。

  周美伍也说,台湾方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出船,“人道救援本来就是海巡的日常工作”。据统计,近3年中国请求台湾方面协助救援共17案,救起119人。

  对于台湾军方会否支援,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明,此事单纯属于人道救援,台湾给予协助。“海军支援海巡,有重要界定原则,就是武装对武装,只要对方没有用军事装备,国军不宜介入执法。”

  同时,台湾国防部亦请空军作战指挥部、海军舰队指挥部及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等持续监控注意情形。

  此外,社媒平台上传出“东碇岛上士兵拒绝共军登陆搜索”。对此,台湾金门防卫指挥部回应指,相关消息应为误传,金防部并未直接接获中国方面任何要求。金防部获报渔船翻覆后,立即要求岛上驻军协力环岛搜救,秉持人道立场,救人为先。

  这起事件发生在台湾前线岛屿金门岛周边紧张局势加剧之际。

  一个月前,一艘中国“三无”船只越界进入金门水域,在试图逃离台湾海巡船只的追缉时翻覆,两人死亡。在该事件后,中国海警开始在金门附近海域定期巡逻,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

  台湾陆委会上星期呼吁北京不要派遣海警船进入金门附近的禁止、限制水域而改变金门附近水域的现状,并强调台海两岸目前的紧张局势仍处于可控状态。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0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