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顾安理会制裁,朝鲜在中国经营逾50家餐厅

京港台:2024-3-15 11:0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不顾安理会制裁,朝鲜在中国经营逾50家餐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说,朝鲜违反联合国制裁,在中国十多个城市经营着超过50家工作人员是朝鲜公民的餐厅。

  朝鲜政权把其员工在海外挣到的多数薪水充公,用于资助核与导弹项目。

  这位因为没有获得授权与媒体交谈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向美国之音(VOA)韩语组提供了这些餐厅的朝文和中文名称及其在中国的地址。

  这位消息人士说,监督执行涉朝制裁的联合国专家组预计将把这份名单纳入定于今后几个星期公布的一份报告中。

  当美国之音韩语组就这一发现请求置评时,美国呼吁所有联合国成员执行对朝鲜的制裁。

  一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按照联合国安理会2397号决议,所有联合国成员国有义务遣返在其辖区挣取收入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民,只有某些例外。”

  这位发言人在周二(3月12日)给美国之音韩语组的电邮中继续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海外劳工创造的收入被用来资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通过了2397号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在2019年12月前把朝鲜劳工送回国。

  朝鲜2017年11月发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安理会的那项决议是对这一事件的回应。

  这将是2019年12月的最后期限过后,联合国专家组报告首次列入中国境内朝鲜餐厅名单。不过,专家组在那之前的九个月曾公布过一份报告,列有朝鲜餐厅名单。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周一(3月11日)对美国之音韩语组说,他“不了解具体情况”。

  他通过电邮继续说,“中国一贯认真严格执行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决议内容不只是制裁,还强调对话。”

  他补充说:“中方反对选择性地只强调制裁,忽视推动对话进程。”

  帮助起草了2016年《制裁与政策落实法》(Sanctions and Policy Enforcement Act)的华盛顿律师乔舒亚·斯坦顿(Joshua Stanton)说:“中国在联合国制定的遣返他们的最后期限五年过后,还允许他们在其境内工作,这一事实进一步证明——这可以加入到已经有一大堆的证据之中——中国公然违反了它自己投票支持的安理会制裁。”

  他在周三(3月14日)给美国之音的电邮中补充说,朝鲜把在海外开办的餐厅当作“把强迫劳动、网络犯罪和其它非法活动的现金收入进行洗钱的门面”。

  他补充说,朝鲜政权还把年轻的朝鲜女子派到海外餐厅,长时间工作,然后把她们的多数甚至全部薪水充公。

  这份名单包括七家在北京的朝鲜餐厅,还有七家在上海。

  辽宁省沈阳市有17家。辽宁省与朝鲜接壤。

  离朝鲜城市新义州大约12公里的丹东市有着名单上的朝鲜餐厅第二大集中地。新义州靠近连接两国的中朝友谊桥。

  曾是涉朝制裁联合国专家组成员、现任伦敦安全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 Institute)的高级副研究员亚伦·阿诺德(Aaron Arnold)对美国之音韩语组说,中国和朝鲜有可能违反了其它联合国制裁。他周三通过电邮与美国之音交流。

  据阿诺德说,如果这些餐厅被视为合资企业,那么它们违反了第2270号决议。该决议禁止与朝鲜建立新的实体。他接着表示,如果这些餐厅在中国有银行账户,还违反了第1874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通过的2375号决议禁止与朝鲜组建合资企业,包括现有的合资企业。

  斯坦顿说:“如果中国的银行或者故意或者渎职式地洗钱,而不是因此面临传票、调查、特别措施以及次级制裁,那么我国政府也要受指责。”

  次级制裁指的是把制裁目标针对与已受制裁的实体、个人以及朝鲜等国家做生意的实体和个人,比如中国的银行。

  阿诺德说,朝鲜在中国开餐厅代表着“中国未能履行其制裁义务的又一个例证”。

  朝鲜过去还曾在越南、老挝、柬埔寨和泰国开办过餐厅。自从制裁以及COVID-19疫情以来,有些已经关闭了,但有些仍然营业。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