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曹卫东落马,曾是国内哈贝马斯研究权威专家

京港台:2024-3-15 19:11| 来源:伴公汀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曹卫东落马,曾是国内哈贝马斯研究权威专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15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吉林省长春市监察委员会审查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曹卫东,男,1968年5月生,汉族,江苏阜宁人,1996年2月入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7月,曹卫东于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1995年9月攻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职博士研究生,1998年7月获文学博士学位;1999年1月至2000年10月,就读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社会学系;2000年10月至2001年9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前后在文学研究所比较文学研究室任职八年。2001年10月调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9月至2014年11月,曹卫东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4年11月至2017年5月,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2017年4月,曹卫东任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教练员学院院长,同年6月当选中国冰球协会主席。

  

  曹卫东

  曹卫东是国内哈贝马斯研究权威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网站消息,曹卫东代表著作包括《中国文学在德国》《曹卫东讲哈贝马斯》《思想的他者》,以及译著《哈贝马斯文集》等。

  官网显示,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于1953年,原名中央体育学院,1956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学院,1993年更名为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国家体育总局。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注意到,2021年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主动投案。同年12月30日,刘川生被开除党籍。刘川生被指利用任职高校的公共资源,为亲属谋利敛财,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入学入职等方面谋取利益,在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利益等。

  通报显示,刘川生主动投案后,能够如实交代自己的问题,主动上交全部违纪违法所得,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从轻减轻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川生开除党籍处分,按六级职员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公开履历显示,刘川生,女,汉族,1950年12月出生于四川,籍贯山西,1968年8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学硕士学位,研究员。刘川生自2005年6月至2016年11月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与刘川生曾共事数年。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