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滴滴出行在美IPO涉诈欺 法官:须面对投资人告诉

京港台:2024-3-16 06:20| 来源: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滴滴出行在美IPO涉诈欺 法官:须面对投资人告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法院指出,滴滴出行涉诈骗投资人须面对法律告诉,因这家中国网络叫车平台隐瞒和违抗中国政府延后2021年初次公开募股(IPO)、直到解决其网络安全和隐私疑虑为止的命令。

  路透社报导,美国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凯普兰(Lewis Kaplan)今天在长达54页的法院文件中指出,提起集体诉讼的投资人充分辩称,在2021年6月30日筹募逾44亿美元)的IPO中,滴滴出行(Didi Global)和多名官员意图诈骗他们。

  这次募资让滴滴出行市值约达675亿美元。

  凯普兰表示,据称想在政府打压中国科技公司前出售美国存托凭证(ADRs)的念头,让滴滴出行和这些官员在“美国对中国企业IPO高估值的窗户”关闭前,依据“具体及个人经济动机”以进行公开募资。

  滴滴出行的律师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投资人的委任律师也未立即做出类似评论。

  凯普兰也拒绝驳回对银行协助滴滴出行公开募资的赔偿诉求。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1年7月禁止滴滴出行注册新用户,并要求将Didi Travel应用程序(app)自智能手机app商店中移除,导致滴滴出行股价重挫。

  滴滴出行2021年12月宣布自美国下市的计划。隔年7月,监管机构对滴滴出行罚款12亿美元。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资料,滴滴出行目前市值约190亿美元。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