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勒斯坦新总理出炉,曾在世行、科威特、沙特工作

京港台:2024-3-16 09:28|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巴勒斯坦新总理出炉,曾在世行、科威特、沙特工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WAFA)14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已发布总统令,任命穆罕默德•穆斯塔法为新总理,并授权其组建第19届政府。

  总统令指出,新组建政府的优先事项应包括领导协调加沙地带救援工作、组织重建和修复工作、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强与对巴友好国家的合作等内容。

  此前(2月底),巴勒斯坦时任总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向阿巴斯提出辞职,理由是必须要对“加沙地带的新现实”有一个新的政策,也“迫切需要巴勒斯坦人之间达成共识”。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左)和穆罕默德•穆斯塔法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穆斯塔法1954年出生于巴勒斯坦,1976年在伊拉克巴格达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85年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该大学获得得工商管理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穆斯塔法自2005年来担任阿巴斯的经济顾问;2006年至2013年,他曾担任巴勒斯坦投资基金主席,并在世界银行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2014年至2015年,穆斯塔法还曾担任巴勒斯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

  另据巴勒斯坦《日子报》报道,穆斯塔法在2014年战后加沙重建和吸引外国投资等工作中表现亮眼,成功提振巴勒斯坦经济,创造不少就业机会。

  法新社援引巴勒斯坦分析人士阿卜杜勒·马吉德·斯威勒姆的话称,任命穆斯塔法担任总理,是在阿巴斯被以色列(专题)和美国“施压和裹挟”的情况下加强巴勒斯坦制度机构的一种努力。他认为,穆斯塔法似乎被看作是“美国人可以接受”的人物。

  除此之外,穆斯塔法在中东地区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1991年至2005年,他还为科威特政府提供经济改革咨询,并担任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私有化和公私合作方面的首席顾问。

  

  穆斯塔法 图源:巴勒斯坦通讯社

  据报道,美国方面14日对这一任命表示欢迎,并呼吁穆斯塔法在筹备内阁时实施可信且影响深远的改革。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说:“一个改革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对加沙的稳定创造条件至关重要。”

  然而,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Khalil Shaheen)则认为,穆斯塔法与阿巴斯的亲密关系可能会限制改革。

  “最终,(他)仍然是阿巴斯的得力助手。”沙欣说。

相关专题: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