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大妈入关澳洲黄袍加身,行李箱内藏白骨,吓...

京港台:2024-3-16 19:22| 来源:悉尼见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大妈入关澳洲黄袍加身,行李箱内藏白骨,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在入境安全管控方面,可以说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严格,相信不少人都知道。

  这使得乘客入关面对海关检查人员时内心总是内心忐忑不安,毕竟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被警告和罚款

  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澳洲一位海关检察人员胆战心惊。

  事件的主角是一位中国大妈,她在过海关时被工作人员发现行李内藏玄机,于是被要求把行李打开接受检查。

  

  这一查不要紧,各种违禁品也就算了,竟然在阿姨行李内一个小盒子里,

  发现了一小袋

  疑似骨头样的东西。

  海关人员立刻提高了警惕性,询问这位女士这是什么。

  无奈的是,这位女士不会说英文,海关人员不会说中文,交流难以实现,工作人员只得叫来工作人员翻译。

  结果听完了翻译的话,工作人员心下一沉...

  中国大妈过澳洲海关

  行李箱内惊现白骨

  据《Border Security》的一个视频显示,一位中国大妈从吉隆坡转机前往澳洲看望女儿,

  就在行李过关检查时,

  被发现行李中有“可疑物体。”

  海关工作人员当即决定扣下行李,开箱仔细检查。

  

  结果箱子一打开,还没怎么仔细翻查,映入眼帘的就是两包干木耳。

  随后工作人员又在行李内两处不同的地方翻找出十几盒的香烟。

  大妈眼看着检查人员的面色凝重,但苦于不会英文,只能继续一脸懵地看着工作人员继续翻查行李。

  

  这时检察人员从箱子内的一个大包里,翻出了一个长方体小盒子,这个小盒子用绳子捆着,这立刻引起了海关工作人员的好奇。

  “这是什么?”

  

  检查人员用英语询问,但还没等大妈回答,盒子已经被打开,

  里面放着一把剪刀、铜钱字符等。

  除此之外,检察人员惊讶地发现,里边还有一个透明的小袋子。

  这个小袋子里,装着

  好几块干净的白色骨头,

  检察人员眉头紧锁地看着这些骨头,不明所以,不停地问大妈:

  “这些是什么?”

  

  大妈纵然听不懂英文,但也从海关人员的表情和动作中意识到情况不妙,赶忙用中文解释:

  “这是给小孩惊吓用的。”

  但是这一个说中文一个说英文交流的场面实在过于难解,海关人员不得不找来翻译求助。

  大妈当场披黄袍道服

  安抚海关不用担心

  翻译来了之后用中文转达了海关的问题,问她这是什么骨头,大妈告诉她猪骨头。

  海关人员一听说是猪骨头,更是一头雾水,问她带猪骨入境干嘛。

  

  大妈用中文向翻译解释,原来她是信奉道教的,这袋猪骨头是用来举行相关仪式的时候需要用到的道具。

  但是无奈翻译人员也不明白道教是什么,直接给大妈翻译成了

  她是信奉伏都的,

  这些是用来下蛊的。

  伏都是一种流行于非洲地区、崇尚万物有灵以及通灵术的宗教,在西方人眼中是一种神秘的宗教。

  

  海关人员听到翻译的解释后大惊失色,准备拿行李内物品继续检查的手都顿时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她还向大妈连连解释,自己不是有意乱翻她的行李,这都是工作要求。

  大妈显然没意识到,

  此时她在海关人员眼里已经

  成了会“黑魔法”的神秘人物。

  

  因为担心工作人员有误解,还向翻译继续解释说这些猪骨头很干净。

  最终,大妈因为不想交税,被没收了携带的香烟。

  但是对于其他违禁品,大妈非常幸运地只收到了书面警告。

  在她即将入关前,海关检察人员惴惴不安地请翻译问问大妈,

  自己会不会因为触碰了

  这些东西而有什么

  不幸运的事情发生。

  

  大妈一听,赶紧摆手安抚工作人员,一边微笑一边嘴里用中文说着“没有,没有”。

  大妈对工作人员解释,需要把全套装备都穿上才能举行仪式。

  

  说着大妈立刻拿出自己的职业套装,戴上帽子,套上黄袍,还热心地拿出了自己的职业证书给工作人员看。

  在得到了自己不会被诅咒的回复后,工作人员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中国留学生(专题)携带烤鸭

  被罚款340澳元

  澳洲海关是众所周知的严格,这也是由于澳洲所处的独特的地理位置。

  因此在入境之前务必仔细检查自己行李中的物品,一定不能有的是侥幸心理,

  毕竟一旦被查出违禁品,轻则被没收罚款数百澳元,重则被起诉甚至被禁止入境。

  

  Border Scrutiny的一个视频中显示,一位中国留学生怀着侥幸心理,试图携带一只烤鸭入境。

  这名留学生的行李在过检的时候被发现有一个大型有机物品在箱子里,于是工作人员立刻要求他开箱进行检查。

  结果在他的箱子里发现一个

  装在塑料口袋里的鸭子熟食。

  

  这是不被允许的,工作人员立刻质问他是否明白规定,不允许携带肉类,鸭子和鱼。

  这名中国留学生的表现显然是知道这个规定,但他解释说自己忘了箱子有这只鸭子。

  

  工作人员认为他有足够的时间向海关申报,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最终决定对其罚款340澳元。

  留学生想要避免这笔支出,于是提出和这名工作人员的主管说话,但这只是白费力气。

  主管认为检察人员

  做出的决定理由充足,

  支持罚款决定。

  

  当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很有可能会因携带违禁品入境被起诉时,留学生终于不得不接受了这笔罚款。

  但似乎他以为,交了罚款就能带走鸭子。所以当得知,交了罚款鸭子也不能带走时,他表示很失望。

  最终这只$340的鸭子还没吃到嘴,真是得不偿失。

  印象结语

  中国大妈很幸运,最终只是被发出了书面警告,损失了香烟但是没有被罚款。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未申报还携带了违禁品的情况下可以一毛不拔地入关,特别是当工作人员发现你很可能怀着侥幸心理的情况下。

  到了一个国家就必须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这是常识,毕竟那是维持这个国家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因此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务必对自己行李内的东西做到心里有数,严格遵守目的地国家的法律规定。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