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个月7个坏消息——波音摊上大事儿了....

京港台:2024-3-17 09:19| 来源:兵工科技数据党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3个月7个坏消息——波音摊上大事儿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4年3月12日,CNN报道:波音公司——有大麻烦了。

  Boeing is in big trouble

  兵器迷提醒各位看官:下面的7个新闻事实是一回事;而波音的反应,又是更值得注意的另一回事。

  第1个坏消息:

  2024年的第一个周末,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737 Max飞机在起飞后从飞机侧面内嵌式应急门脱落。联邦调查显示,波音公司没有将螺栓放在所谓的舱门门塞(bolts in the so-called door plug)中,旨在防止零件从飞机上掉下来。

  然后,上周,波音公司得到了更多的坏消息:NTSB表示,波音公司尚未提供该公司的记录,以确认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喷气式飞机的舱门螺栓更换装配线上采取的步骤。

  波音公司的反应:这些记录——实际上并不存在(Those records—— don’t actually exist。

  鹰酱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的安全和质量问题,超出了其无法提供文件这一范围。鹰酱联邦航空局局长Mike Whitaker对3月11日审查波音公司的生产工作流程和标准时表示,监管机构发现了波音公司制造和装配线“非常重要”的问题。

  这一事件导致某些737 Max喷气式飞机在全国范围内暂时停飞,随后是国会听证会,生产和交付延迟,多项联邦调查 ——包括刑事调查including a criminal probe 。

  在诉讼、潜在罚款和业务损失中,波音可能还会损失数十亿美元。

  第2个坏消息

  2024年2月,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737 Max)的飞行员报告说,当飞机降落在纽瓦克时,飞行控制装置卡住了flight controls jammed。鹰酱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

  第3个坏消息

  2周前,鹰酱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指出,737 Max和787梦想客机机型的除冰设备de-icing equipment 存在安全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失去推力。鹰酱联邦航空局允许飞机继续飞行。

  波音公司反应:——这个问题不会构成直接的安全风险。

  Boeing said the problem does not pose an immediate safety risk.

  第4个坏消息:

  3月9日,前波音质量经理,著名的波音黑幕吹哨人,62岁约翰·巴内特,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卡车之中。初步调查显示为——“自杀”。

  2017年退休之后,一直致力于揭露波音生产安全问题。就在3月7日,波音公司辩护律师对他进行了7小时的询问, 8日又盘问了他一整天,还没有完成。双方同意今天9日早上10点继续——结果,9日就因头部因受到枪伤而死亡。警方认为,从现场来看,巴内特的枪伤来自“自己开枪”。

  巴内特去世前一天晚上,一名假日酒店的工作人员在他身边,他说他看上去一切都很好。据这名工作人员称,巴尼特死前吃了一份油炸玉米粉饼和一杯可乐,并在晚餐时打电话。“直到第二天我听到这个消息,我才想起他。他看起来一点也不难过,”该员工说。

  与巴内特关系密切的家庭朋友鲍勃·埃默里(Bob Emery)也对他的死表示质疑,称巴内特“似乎过于专注于他在波音诉讼中所做的事情”,并且“似乎并不沮丧”。

  巴内特在去世前对他的朋友詹妮弗说了这句话:“如果我出了什么事”“那不是自杀”。

  对巴内特死亡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甚至在他陈尸的卡车上除尘以收集指纹,《纽约(专题)邮报》称这是“自杀案件中的不寻常措施”。

  波音公司的反应:全盘否认巴内特的指控——“所有飞机都是按照最高水平的安全和质量制造的”,“安全、质量和诚信是波音价值观的核心”。

  第5个坏消息:

  就在你会认为波音公司悲惨的2024年不会变得更糟的时候,2024年3月11日,一架787梦想客机在飞行途中突然下坠,造成数十名乘客受伤。一名飞行员说他暂时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据说是机载航电设备自动重启了。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LATAM航班如此急剧下降,被称为“技术事件”。

  波音公司反应:——正在努力收集更多信息。It’s working to gather more information.

  第6个坏消息:

  彭博社3月12日报道,美联航以长时间——5年——未获得运营许可为由,正式通知波音公司——停止为其制造最新的波音737Max 10客机——并确认正在与欧洲的空客公司讨论购买A321的相关事宜。

  波音公司的反应:——拒绝评论

  第7个坏消息:

  3月12日,《纽约时报》报道了鹰酱联邦航空局对波音公司进行审计的结果。

  显示波音公司“在质量把控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1 在针对波音737Max 9的全部89项审计中,波音公司通过了56项,33项未能通过,未通过占比超过37%

  2共发现了97处可能不合规的情况。

  3 在针对737Max机身承包商Spirit AeroSystems的调查中,报告显示13项目审计中有7项审计不合格,不合格率超过50%比如:FAA人员看到Spirit公司的机械师在门塞上涂抹肥皂液体作为适配中的“润滑剂”,然后用湿的干酪布去清洁门塞。

  波音公司的反应是:尚无反应

  2024年3月11日波音公司(BA)的股票下跌3%,3月12日又下跌了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差的股票——仅次于特斯拉。波音今年以来损失了四分之一的股值lost a quarter of its value ,市场估值减少了400多亿美元

  波音的麻烦,当然直接来自其事故和负面调查报告,但自傲尊大的波音对连续发生的恶性事件,并未给与公众期待的真诚回复和澄清决心,更遑论展现其挽救自身商誉和经济损失的切实努力。而随着波音每一起新事件和不良头条新闻的出现,恢复航空公司、监管机构和乘客的信心,就变得愈发困难。

  这,才是比最坏,还要更坏的消息。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