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2岁中国女留学生“出租时间”做陪伴师

京港台:2024-3-17 12:05| 来源:星岛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22岁中国女留学生“出租时间”做陪伴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现代人虽然工作忙碌,但不少人的内心都是孤独的。据媒体报道,22岁来自四川成都的海伦(Helen Li),她在加拿大(专题)完成学业后就对新兴职业“陪伴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去年8月主修心理学的海伦在多伦多的华人(专题)社群圈中尝试,表示自己可以“出租时间”陪伴女孩子做一些“不愿意独自做的事情”,没想到贴文一出,短短两周就被约满了。

  海伦在选择接单时有两个条件:首先,委托人限女性;其次,能准确表达出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陪伴服务。不过,她透露她从去年(2023)8月开始接单到12月,一共收到了约590条私讯,其中,有约260条都是咨询服务相关的内容,实际一共接了70单。“大部分咨询陪伴服务的人,她们也不知道自己需要我陪着她们做什么。”

  委托人要求千奇百怪

  《红星新闻》报道,海伦收到的陪伴委托千奇百怪。从事“陪伴师”半年多以来,她陪人去做过手术、做过宫颈检查、收拾过房间,甚至陪人一起过中秋节、一起在公园里淋雨……每一次接单后,海伦都会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

  成为陪伴师不久时,海伦曾接到一个“整理房间”的委托,委托人因为脊椎受伤,没办法一个人完成新家的整理工作,因此僱佣海伦两天,请她帮忙整理。

  海伦回忆,真正整理房间只用了6个小时,但在整理的过程中才知道,委托人刚与爱侣分手,又意外伤到脊椎,处在人生的低谷期,在收拾房间之馀,委托人还带着海伦去了她最爱一个人去的餐厅和公园,甚至逛了曾经就读的校园。

  

  海伦分析,委托人年龄主要在25到35岁,基本上都是高敏感型和讨好型人格,她们不愿意给周围的人添麻烦,“也许表面上看,是她们让我陪著做某件事,但其实她们对情绪的需求很大,我在陪伴的过程中提供情绪价值。”

  海伦称,陪伴师这个职业也给予了自己许多养分,让自己快速成长。“这份工作带给我的被信任、被认可的感受太多了……陪伴师对我来说是我体验人生的一种方式,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馈赠。”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