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1男1女为变美,自己做医美整到“面目全非”

京港台:2024-3-18 09:21| 来源:杭州市一医院 | 我来说几句


杭州1男1女为变美,自己做医美整到“面目全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美能有多拼?

  要想人前变美

  光靠P图还不够!

  做出改变,需要勇气

  稍有不慎,可能会付出巨大代价

  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

  两位年轻人小田(化名)和小美(化名)

  因为自己动手做医美

  把自己整到“面目全非”……

  DIY祛痘直接进了医院

  小田今年22岁,他最大的烦恼就是脸上总是“爆痘”,十分影响颜值。一次小田在网络平台上看到许多博主在种草“微针祛痘”法,只要在家自己DIY,皮肤就能恢复光洁。小田十分动心,怀着变美的憧憬对自己“痛下狠手”。

  半小时后,他额面部却突然水肿,肿成“猪头”,连睁眼都困难,赶紧到市一医院皮肤性病科美容门诊就诊。

  

  接诊的皮肤性病科邓琳医师在详细问诊后发现小田这是“微针祛痘”不当导致的“获得性血管性水肿、荨麻疹”。由于症状比较严重,有并发过敏性休克的可能,只能收治入院治疗。“以后再也不敢自己弄了。”小田心有余悸。

  自己打溶脂针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个星期内,邓琳又接诊了一位自己在家做医美却变得“面目全非”的患者。

  小美(化名)是一名公司员工,同时也是一名溶脂针爱好者。这天休息,小美自行在家注射网购的溶脂针。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注射了,但这回注射后,她的面颈部很快就发生了水肿,痛得碰也不敢碰,而且喉咙感到肿胀、瘙痒,感到不对劲的小美马上到市一医院就诊。

  

  接诊后,邓琳发现,她是典型的“过敏反应、获得性血管性水肿、荨麻疹”,罪魁祸首就是她在家注射的溶脂针。之后,小美被收治入院,经过系列治疗后,终于恢复健康。

  自己做医美,风险巨大

  邓琳表示,像这样自己家做医美或者去不正规场所做医美引起的面部“过敏反应”和“获得性血管性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并不少见,大多是因为不详的“医美药品”引起的,还有是因为不正规的操作引起。

  邓琳介绍,“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是一种发生在皮下疏松组织或黏膜的局限性水肿。排除遗传因素外,药物、食物、粉尘、吸入物及日光、冷热等物理因素为最常见的诱因。

  

  “获得性血管性水肿”常发生在皮肤比较松弛的部位,如面部、眼睑和口唇,也可见于非松弛部位的皮肤如手足肢端。皮损为局限性肿胀,边界不清,呈肤色或淡红色,表面光亮,碰触有弹性感,多为单发,偶见多发。瘙痒感不明显,偶有肿胀不适。一般持续数小时至数天,消退后不留痕迹,但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病情通常会并发荨麻疹,如伴发喉头水肿可造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消化道受累时可有腹痛、腹泻等表现。

  邓琳说,一旦发生“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病情严重,伴有休克、喉头水肿及呼吸困难者,应立即抢救。

  最后,邓琳强调,大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的皮肤科进行合理合规的医美护肤项目,千万不要自己在家盲目DIY。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