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首台空中计程车淘宝开卖 要价33万美元

京港台:2024-3-19 02:3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首台空中计程车淘宝开卖 要价33万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首台空中计程车淘宝开卖,要价人民币(专题)239万元(约33万美元)。

  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中国国产自主研发的空中计程车─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18日上架淘宝开卖,标价人民币239万元(约33万美元)。

  每经网报导,亿航智能公司副总裁贺天星表示,对于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空中计程车在网上销售,很多人问,亿航现在是不是还没有面向C端?是面向B端的?事实上,亿航的终极目的,是为每一位普通市民提供新的低空出行服务。在淘宝这样一个国民级平台,希望面向消费者普及未来低空经济的价值。让大家认识和瞭解无人驾驶航空器未来的发展和应用。

  3月18日晚间,亿航智能在美股早盘一度大涨29%。

  打开亿航企业店铺,目前关注人数已达1.04万。此前,店铺上架了两款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其中亿航智慧EH216-S售价人民币239万元,该产品座位数为2个。据介绍,该产品2023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型号合格证的载人级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

  店铺还上架了亿航智慧VT-30,该产品售价为999.9999万元,这个价位是预防误下标用的,代表暂不开卖。VT-30採用複合翼设计,设计航程为300公里,设计续航为100分钟。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VT-30产品已经下架。

  贺天星表示,过去几年,亿航已经完成了200多架次订单的交付。此次网上销售空中计程车,因为淘宝是一个国民级消费平台。通过网售,可以让更多的人瞭解和看到(eVTOL),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样新的生活方式,未来才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它作为一个新的交通工具去出行。

  贺天星说,其次,目前亿航是全球唯一取得载人(eVTOL)适航证的厂商,具备商业运营资格的产品。所以在平台上挂出,既做科普,也进行售卖。其他厂商目前还没有取证,(暂时)也搞不了。

  所谓取证,即通过适航审定取得适航证,这是开展商业化的前提条件。「其实大家都在发展中,我们算是第一个完成适航取证。」贺天星称。

  相比直升机,eVTOL有哪些优势?贺天星认为,主要为安全优势、起降方便、绿色环保、无人驾驶等。

  贺天星表示,第一,eVTOL在核心关键部件,都採用多备份这样一个设计理念。在飞行过程中,任何一个部件可能发生失灵的情况,其他备份都会做替代,让它恢复到正常飞行的状态。备份的包括螺旋桨、电机、飞控、电池,核心的部件都做了备份。其次,传统直升机是单发旋翼,基本上一个旋翼坏掉就失去动能,就会掉下来。而现在有16个螺旋桨,然后也有备份的飞控。有三套飞控,一套飞控就能管理飞机。使用三套飞控管理飞机,即使一个飞控出问题,其他飞控都可以正常做替代,然后恢复飞行。

  此外,贺天星还提及起降。由于体积较小,起降也比较方便。未来在一些楼宇、一个操场,都可以起降。并且,其eVTOL使用380V充电桩就可以充电,比直升机加油更方便。

  另外,传统直升机噪音较大,而eVTOL是电动的,且螺旋桨较小。它就跟电风扇一样,小的风扇声音小,大的风扇声音大。

  关于具体应用场景,贺天星表示,目前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文旅旅游市场为切入点,比如空中游览、城市观光;第二阶段逐步发展到空中通勤,比如应急救援、交通接驳;第三阶段要实现常态化无人化公众出行服务,就像计程车一样,可以享受空中计程车的服务。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