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突袭!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京港台:2024-3-19 03:58| 来源:新头壳 北风路口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突袭!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爆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近日不减反增,近日更传出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不排除地面行动支援乌克兰,让俄乌战场情势更加复杂。而在过去两日内,俄罗斯境内多处遭到乌军的无人机袭击。

  17 日,俄罗斯遭受了来自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造成了一连串的破坏和混乱。在早晨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比尔哥罗德,现场燃起熊熊大火与黑烟。在同日另一处传出,无人机再次对俄罗斯的炼油厂发动了攻击。

  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河畔斯拉维扬斯克的佩勒冈尼扎沃德石油公司(Nefte Peregonnyy Zavod),至少有 7 架无人机发动袭击,而总共有 35 架无人机在克拉斯诺达尔、雅罗斯拉夫尔、卡卢加、比尔哥罗德、罗斯托夫、奥廖尔和库尔斯克地区进行了攻击。

  无人机也成功地袭击了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该市第二大机场因此受到严重影响。莫斯科的居民可能将不得不习惯乌克兰无人机的出现,因为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发生更多类似事件。

  早在 16 日的一场袭击中,导致了莫斯科的 3 个机场全部关闭,并在多莫杰多沃机场引发了火灾。这次突如其来的袭击表明乌克兰无人机在俄罗斯后方自由行动,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和困扰。

  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袭击发生后紧急召回了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主持了最高统帅部的会议。与会人员包括乌克兰军队的高级指挥官,以及相关情报和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会议强调了加强对俄罗斯脆弱点的打击,以及最大程度地造成敌方损失的重要性。泽连斯基表示,使俄罗斯付出更高的代价,将使得结束战争的时刻更加接近。

  在此同时,乌克兰方面正在进行一系列策略行动,包括对俄罗斯境内能源和军事目标的远程打击,利用反普京军团干扰俄罗斯大选,以及直接攻击俄罗斯境内的要塞。此外,有消息称乌克兰军队已经进入了俄罗斯境内,进行了相应的行动。

  

  在 17 日早晨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比尔哥罗德。   图 : 翻摄自影片

  

  在 17 日晚上时,乌克兰无人机成功地袭击了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   图 : 翻摄自影片

  

  无人机对俄罗斯的炼油厂发动了攻击。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河畔斯拉维扬斯克的佩勒冈尼扎沃德石油公司(Nefte Peregonnyy Zavod),至少有 7 架无人机发动袭击,而总共有 35 架无人机在克拉斯诺达尔、雅罗斯拉夫尔、卡卢加、比尔哥罗德、罗斯托夫、奥廖尔和库尔斯克地区进行了攻击。   图 : 翻摄自影片

  

  延伸阅读:3月17日俄乌,无人机袭击俄本土持续进行,俄军损失突破43万

  俄乌战争第753天(2024年3月17日),先来看看乌克兰无人机持续袭击俄本土目标。

  3月17日,俄国防部称,击落35架乌克兰无人机,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遭到无人机袭击,这里是俄罗斯第二大机场,频繁被袭击一点都不好看。

  同一时期,莫斯科、别尔哥罗德、库尔斯克、卡卢加、奥廖尔、罗斯托夫、雅罗斯拉夫尔、克拉斯诺达尔等地区均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

  乌克兰无人机载弹量大,航程远,俄罗斯西部和中部的目标均被袭击,这变化对俄罗斯来说很意外。

  3月17日凌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河畔斯拉维扬斯克炼油厂先后遭到17架无人机袭击。

  这里的炼油厂被击中,这使得俄罗斯大型炼油厂再次被击中,严重影响俄罗斯石油产品加工生产。

  3月12日至17日,仅这一周,俄罗斯多家大型炼油厂被无人机袭击,仅过去一周就有6家大型炼油厂遭到袭击。

  

  近一周,俄罗斯炼油能力有15-20%受到影响,严重影响俄罗斯燃料和润滑油供应,进而影响石油产品出口。

  一旦炼油厂受到影响,石油产品将无法生产,出口减少,能源收入锐减,这间接影响俄罗斯经济,以及对战争的投入。

  乌克兰利用俄罗斯的弱点,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最大,将俄罗斯境内的所有天然气和炼油厂、油库作为乌克兰无人机的目标,这将给俄罗斯造成巨大损失。

  

  俄罗斯三支志愿部队对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和库尔斯克的袭击已经进入第六天,远没有停止的意思。

  别尔哥罗德和库尔斯克过去六天已经成为战场,尽管俄国防部称击退袭击,但俄罗斯三支志愿部队称其为谎言,继续发起攻击,而且占据别尔哥罗德一些定居点。

  

  为阻止俄罗斯志愿军部队前进,俄军向科津卡的民居开火,但仍无法阻止俄志愿军部队在无人机、火炮、装甲车支援下的进攻。

  

  俄罗斯志愿军部队还确认攻占俄罗斯境内的戈尔科夫斯基村,占领当地行政大楼。

  超过25名俄军士兵被俘虏,俄罗斯志愿军部队还发出呼吁,要求民众撤离,准备继续对俄军在别尔哥罗德的军事设施和阵地进行大规模攻击。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表示,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和别尔哥罗德开展行动的俄罗斯志愿军部队正在不断壮大,并补充说,乌克兰将帮助他们。

  布达诺夫表示,乌克兰情报部门掌握的信息表明,这些俄罗斯志愿部队“不打算很快结束,并将尽其所能”。

  显然,俄罗斯志愿部队本次攻击的目标还没有达到,预计袭击还将持续几天。

  

  来看看战场最新消息,阿夫迪夫卡地区,托南克-奥尔利夫卡-别尔蒂奇防线依然存在。

  在别尔蒂奇,俄军沿萨多瓦街和村庄南部推进至约500米。

  在奥尔利夫卡,俄军沿Elagina Street前进了约400米。

  在托南克,俄军对村庄北部的攻击被击退,在村庄中部,俄军向学校街挺进。

  俄军在阿夫迪夫卡集结至少15个旅的部队,在经历连续8天的休整后,继续对阿夫迪夫卡发起攻击,目前乌军防线依然坚挺。

  赫尔松地区,俄军2次试图攻击克林基但均被击退,乌军完成轮换并继续与俄军宰克林基战斗。

  巴赫穆特地区,俄军攻击博赫达尼夫卡,但未能取得任何进展。在伊万尼夫斯克,俄军取得微小进展,乌军在该定居点西郊维持存在。

  扎波罗热地区,俄军继续向韦尔博韦西北部以及罗博泰尼推进,乌军坚守阵地。

  马林卡-新海利夫卡地区、库皮扬斯克-克雷明纳-莱曼地区,乌军均击退俄军的进攻,给俄军继续造成损失。

  

  乌克兰至今已经摧毁俄军超过14000辆加油车和运输车,严重打击俄军的补给。

  欧盟拨款20亿欧元提升军备,还特别补贴5亿欧元给欧盟和挪威军工企业,为乌克兰尽快生产更多炮弹,目标是在2025年使欧盟年产炮弹超过200万枚。

  乌克兰士兵驾驶美国M1117装甲运兵车作战,2022年11月,美国宣布在2025年前提供250辆此类装甲车,现在已经部分到货。

  BTR-60以及BRDM-2等其他设备从保加利亚运往乌克兰,转移已完成。

  

  在乌克兰对俄罗斯炼油厂发动一系列袭击后,泽连斯基表示,许多人现在看到俄罗斯战争机器存在漏洞,乌克兰从现在起将始终拥有空中攻击力量。

  泽连斯基还表示,对于俄罗斯3月15日袭击敖德萨、导致21人丧生的事件,将会采取“严格的军事”反应。

  

  3月16日,马克龙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在帮助乌克兰方面“没有限制”,并将对俄罗斯的行为做出回应。

  马克龙表示,如今乌克兰的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国际舞台上“前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俄罗斯不能也决不能赢得这场战争。

  马克龙还表示他访问乌克兰将在“具体建议和具体解决方案”准备就绪后进行。

  由马克龙发起的“出兵联盟”已经有至少8个国家响应,法德波还组成“远程火炮”联盟为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

  

  乌克兰在赫尔松、扎波罗热等前线修筑2000公里的防御工事,积极实施自己的战略,增强乌克兰的基础能力。

  在尽可能不失去更多领土情况下给俄军在正面战场造成巨大损失,不断打击俄空天军、黑海舰队重要目标,为F-16进场创造更好条件。

  袭击俄本土油库、炼油厂、军工厂、基础设施切断俄罗斯对战争的投入,影响俄军武器、后勤补给。

  对俄本土发起地面攻击,帮助俄志愿军部队占据俄领土,甚至扩大占领趋势,一改过去不打击俄本土、不占俄领土的目标,给俄罗斯人造成心理压力。

  在西方援助下,在乌克兰本土建立工厂,生产更多无人机、装甲车、火炮,为乌军积累能力,准备在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再次发起大规模反击。

  战争研究所(ISW)指出,俄罗斯可能会在2024年春季继续发动进攻,破坏乌克兰防线的稳定,同时也为预计在2024年夏季发起的新进攻做准备。

  乌克兰要做的是熬过整个春季,进一步稳定前线,为今后战斗做好准备。

  2024年的春季对乌克兰来说将是艰难的,一旦这个困难期过去,也意味着乌克兰的春天将不会遥远。

  

  3月17日,乌克兰发布数据,俄军损失连续2日突破千人,俄军损失突破43万,达到430740人(阵亡、受伤、失踪),11辆坦克、24辆装甲车、28门火炮、49辆加油车均损失,代价越来越高。

    不要小看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也不要小看乌克兰人的坚持,也不要小看俄军日积月累的损失。

  前任总司令扎卢日内曾说,给俄罗斯造成损失30万不够,就50万、100万,当那个阈值到来的时候,一切都会结束。

  相比两年前1小时22分拿下基辅,3天占领乌克兰的梦想来说,俄罗斯深陷战争中,以史为鉴,最终的结果并不好看,而且代价很高。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