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警告加沙北部面临迫在眉睫的饥荒

京港台:2024-3-19 05: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警告加沙北部面临迫在眉睫的饥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一份联合国支持的粮食安全报告周一(3月18日)得出结论认为,从现在到5月,加沙地带北部的饥荒迫在眉睫,而加沙其他地区的人口正面临“危机”级别的饥饿更严重的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一在《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报告发布后对记者表示:“根据报告,加沙地带一半以上的巴勒斯坦人——110万人——已经完全耗尽了粮食供应,并面临灾难性的饥饿。”

  古特雷斯说:“这是粮食安全综合分类系统记录的有史以来——在所有时间和地点中——面临灾难性的饥饿的人数最多一次。”

  联合国支持的 《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报告称,未来几周内随时可能发生饥荒,估计加沙北部有21万人面临最严重的灾难性的危险。

  在南部的代尔巴拉赫省、汗尤尼斯省和拉法省,约有150万巴勒斯坦人为躲避战火而逃至这些地方,专家表示,这些省份距离饥荒仅一步之遥。

  该报告称:“然而,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些省份到2024年7月都面临饥荒的风险。”

  由大约18个不同的联合国和非联合国机构组成的 《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倡议在12月警告称,如果不立即停止战斗和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到5月底可能会发生饥荒。

  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首席经济学家阿里夫·侯赛因(Arif Husain)在视频简报会中对记者说:“我们必须在发生饥荒——在宣布发生饥荒之前采取行动。在加沙北部,机会之窗消逝得如此之快。如果我们想有机会阻止这场饥荒,我们现在就需要介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许多人道主义组织周一再次呼吁实现人道主义停火,以便为加沙提供更多的持续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周日晚间,18辆食品卡车沿着一条新开通的公路走廊驶入北部加沙市,但这远未满足需要。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丁·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因未能阻止这种情况而感到羞耻”,并补充说,加沙必须“充满了”粮食和其他救生援助。

  “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他说。 “我再次呼吁以色列当局允许人道主义物资在加沙获得充分且不受限制的准入。”

  以色列表示,该国根据国际法为人道主义援助通过陆地、空中和海上进入加沙提供便利,并且不限制进入加沙的食品数量。它指责联合国及其伙伴机构没有足够快地在加沙境内分发援助。

  在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令人震惊的袭击以及以色列随后在加沙的反攻开始之前,联合国估计这片土地1%的人口面临严重营养不良。但报告称,这一数字在1月份增至9.1%,2月份增至16.5%,其中两岁以下儿童受影响的比例比例甚至更多,有将近30%。

  哈马斯最初的袭击造成以色列1200人死亡,并导致约250名人质被绑架。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表示,以色列的反攻已造成超过3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以色列称巴勒斯坦死亡人数包括数千名哈马斯战斗人员。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日表示,以色列虽然试图通过谈判达成短期停火,但是在彻底消除哈马斯对加沙地带的控制之前,以色列无意结束战斗。加沙地带是地中海沿岸的一处狭窄飞地。

  他说,以色列为巴勒斯坦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努力经常遭到哈马斯武装分子和暴民团伙的阻挠,他们抢劫援助卡车并偷走食物为己所用。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