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孩子持枪杀人,美国法庭判家长有罪 ....

京港台:2024-3-20 10:55| 来源:参考消息 | 我来说几句


孩子持枪杀人,美国法庭判家长有罪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3月16日报道,47岁的詹姆斯·克伦布利因为在其儿子伊桑·克伦布利(案发时15岁)于美国密歇根州牛津高中实施枪击之前没有做出任何应对之举而被起诉。案发前有过诸多征兆。

  报道称,对这名父亲的审判是史无前例的。

  美国密歇根州检察官卡伦·麦克唐纳在陪审员退庭前强调:“詹姆斯·克伦布利不是因为他儿子的所作所为而受审。詹姆斯·克伦布利是因为他自己的作为和不作为而受审。”

  2021年11月30日,伊桑杀害了4名学生,还打伤了7名学生。2023年12月,他被判处终身监禁。今年3月14日,对詹姆斯的判决下来了:他被判过失杀人。詹姆斯将面临15年的监禁,他的妻子珍妮弗也被判有罪,判决将在未来几周宣布。

  报道称,此案凸显了父母的重大责任,但也提供了两个需要反思的方面。首先,美国国会无法对枪支所有权进行管控,因为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面对这种情况,地方当局正在采取其他手段来达到目的。起诉实施大规模枪击的年轻人的父母就是其中之一。其次,尽管检察官做出了详细说明,但此案还是提出了一个原则性问题:一个人能否被判定为他人的行为负责。

  报道指出,案件本身揭示了青少年(通常是白人)的失控,他们虽然有精神问题,却能获得武器。在枪击案发生的几天前,伊桑的父亲在感恩节时送给他一把西格-绍尔9毫米口径半自动手枪。尽管知道儿子有严重的精神问题,但詹姆斯仍与妻子一致同意送出这份礼物,而且没有将枪保管好。

  伊桑的日记揭示了他长期的失控:“我的精神问题得不到任何帮助,逼我向该死的学校开枪……我想得到帮助,但爸妈不听我说什么。”

  他的父亲声称没有读过这本日记,但伊桑在枪击案前不久给他的一个朋友发的一条信息证明他释放过信号:“昨天让我爸带我去看医生,但他给我药让我吃。”他还说:“我告诉我妈的时候,她还笑了。”

  报道称,对这两名家长的定罪在这个枪击案频发的国家引发了一场小“地震”。在牛津市,所有家庭都有枪,但他们对伊桑父母在保管枪支方面的粗心大意表示愤怒。

  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指责父母或枪支制造商的趋势愈演愈烈。“人们对大规模枪击气愤不已,却看不到任何解决办法。这是找到对策的开始,”代顿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法学教授撒迪厄斯·霍夫迈斯特认为,“风向开始逆转。”

  美国布雷迪反枪支暴力联合组织法律主管埃琳·戴维斯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戴维斯说:“枪支持有者看到了目前的情况,他们必须采取更负责任的做法。此案表明,陪审团和社区正在意识到,枪支是儿童的头号杀手。人们想确保自己孩子的安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结道:“律师们开始试图追究那些并没有扣动扳机的人和公司的责任。”而《华盛顿邮报》则支持这种做法,该报刊发的一篇社论的标题是《孩子在大规模杀戮中用枪,就要起诉鲁莽的父母》。

  然而,面对密歇根州的先例,美国媒体相对谨慎。霍夫迈斯特教授解释道:“我们的司法系统建立在个人刑事责任的基础之上,这个案例让一些人感到不安。”

  在审判前一年,密歇根州上诉法院在受理伊桑父母上诉时曾指出开创先例的风险:“我们和被告一样担心,将来有些孩子的情况或警示信号并不明显,但父母也会被这样判决。”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